助芒果農養癱兒 志工幫行銷減剝削

版主: 小龍女

助芒果農養癱兒 志工幫行銷減剝削

文章家誠 » 2015-06-24 , 19:42

轉貼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5%8A%A9%E8% ... 52340.html

民視 – 2015年6月24日 上午8:01.
.
屏東一對夫妻,平常除了種芒果外,還四處打零工賺錢,就為了養活全身癱瘓的兒子,最近芒果盛產,價格差的時候,一簍30多斤只能賣100多元,扣掉行口費和包裝運輸等費用,血本無歸,還好創世有志工協助,透過親友幫忙行銷,2015年的芒果已經賣完了。

鹽埔農民吳秀娥:「芒果都已經訂購完了,真的真的。」

終於笑得出來了,因為今年的金煌芒果都賣得出去了
,住在屏東鹽埔的吳秀娥,和丈夫一起照顧一甲多的芒果園,鋤草施肥摘芒果,都得一手包辦,但今年芒果大豐收,價格好一點時一斤15元,價格差一點時,根本就是血本無歸。

鹽埔農民吳秀娥:「一簍差不多30多斤,回收回來一簍賣100多元,所以變成我們採收等於零,多做的只是東西沒有爛掉而已。」

芒果不賣爛在樹上可惜,要賣又得多花運輸包裝成本,就在吳秀娥和丈夫苦惱之際,還好有人伸出援手。

鹽埔農民吳秀娥:「創世真的很幫忙,他們是在救一個家庭,不是救我兒子而已。」

原來吳秀娥的大兒子高中時因為血管瘤開刀,從此全身癱瘓,只能將他送到創世照顧,創世的志工聽到吳秀娥芒果賣不到錢的困境,幫她到處找人買,芒果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上,少了中間商剝削,讓他們多了點利潤。

吳秀娥的大兒子發病前,很愛畫畫,牆上的畫作就是他的手筆,現在的他每天用電腦寫日記,也寫下對大家的感謝。

吳秀娥大兒子林柏源:「你好(你好)。」(民視新聞洪明生屏東縣報導)

===============================================

轉貼台視新聞 2015/6/24

http://www.ttv.com.tw/104/06/1040624/10 ... m?from=568

助芒果農養癱兒 志工網PO訊息引迴響 芒果盛產果農苦

市場拍賣價一斤近8元 志工PO網民眾搶訂 幫助果農改善經濟


屏東一名果農平常和先生,靠種芒果養28歲的癱瘓長子,但今年芒果盛產價格低,他擔心送到果菜市場拍賣賺不了錢,不賣等於賠錢,要不要花人工收成也讓他掙扎了好久,還好後來創世志工出手幫忙PO網散發訊息,現在果農媽媽的芒果銷售一空,生活費也有著落了。


開心採收芒果接著拆開紙套,再小心裝箱,這麼保護,因為這些芒果可都是要送到民眾手中的,本來以為這些心血,今年因盛產恐怕滯銷,不過現在果農要擔心的是沒貨給民眾詢問電話不斷打進來,大家都想買芒果,但柏源媽媽只能不好意思的說謝謝還有抱歉。


別看現在訂購踴躍,其實不久前這一籃籃的芒果因價錢太低,果農在賣與不賣間掙扎好久,因為果菜市場每台斤拍賣價不到8元,賣了恐怕連工錢都不夠還好有創世志工幫忙PO網散發訊息,現在大家搶著跟柏源媽媽訂,當初志工們是心疼柏源媽媽,得照顧因血管動脈瘤而全身癱瘓的柏源,又得操心農事因此出手幫忙,現在芒果賣光了,住在創世的柏源知道消息後也特別透過打字感謝外界幫忙,讓媽媽能不再煩惱。

:yz01 :yz01 :yz01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Re: 助芒果農養癱兒 志工幫行銷減剝削

文章sharelove » 2015-06-24 , 21:23

怎麼幫助他們呢??
RANDOM_AVATAR
sharelove
 
文章: 1
註冊時間: 2015-06-24 , 21:21
個人狀態: 努力工作
性別:
回頂端 第2顆愛心


回到 高雄/屏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