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10歲女童獨自顧阿祖 3人窩1.5坪閣樓

版主: 小龍女

[轉貼新聞]10歲女童獨自顧阿祖 3人窩1.5坪閣樓

文章家誠 » 2014-11-12 , 8:24

高雄這位10歲的鄭姓女童,因為媽媽生病沒有同住,她從2歲就和兩位阿祖一起生活,住在1.5坪大的空間,要上廁所就到菜市場公廁去,而且她還會主動幫有糖尿病的阿祖打胰島素,才10歲就很懂事又堅強,讓人恨不捨。

小女孩動作熟練,10歲的鄭茄妡早已學會,替糖尿病的阿祖打胰島素。從2歲就和阿祖一起生活,平常靠擺攤賣雞肉維生賺錢,而攤位上方這木板閣樓1.5坪的空間,就是他們唯一的家。狹窄空間沒有書桌,鄭茄妡把握時間課業都在學校完成,回到家就是替阿祖準備晚餐,沒有書桌,沒有廚房,更沒有廁所,要上廁所只能爬下這70度斜角的樓梯去公廁,因為阿祖曾經摔傷,現在半夜只要阿祖想上廁所,茄妡沒有第二句話。

聰明的她還在梯子上,綁上抹布防滑,對阿祖的照顧無微不至,就算環境並不好,不過茄妡也很認真,這滿滿的獎狀都是她努力得來的,但這些對她來說都還不夠,她最大的心願就是像美術作業的圖畫一樣,趕快賺錢買房子照顧阿祖。


新聞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10%E6%AD%B2%E ... 28282.html



10歲鄭茄妡照顧阿祖網友心疼 



住破屋守護兩個阿祖10歲女童鄭茄妡不嫌苦

生活中心/高雄報導

《ETtoday東森新聞雲》近日報導高雄三民區「10歲女學童鄭茄妡獨顧2阿祖5年一事」受到關注,許多雲友私信詢問如何捐款給鄭小妹?女童就讀的十全國小10日表示,校方已在網站公告「教育儲蓄戶」,民眾若想要指定捐給鄭茄妡可註明於收據再傳真給校方;若無指名,捐款費將其他弱勢孩童就學上。



10歲女學童鄭茄妡平常生活費靠著外曾祖父母在菜市場擺攤做生意,全家3人就住在攤位的木板閣樓,只有1.5坪大小,要上廁所還得到市場公廁去,不過鄭茄妡非常懂事,半夜外曾祖父母要上廁所,她一定會起床扶他們下樓,因為樓梯坡度高達70度,老人家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會跌倒。

鄭茄妡9日獲頒家扶中心自強兒童獎,她的母親和外曾祖母陪同她領獎。因為媽媽生病沒有同住,平常都是茄妡一個人幫忙照顧外曾祖父母。茄妡從6歲起包辦家事,靠著家裡唯一的水龍頭洗衣,並在一樓攤位煮飯和炒菜。

78歲的外曾祖母陳寶珠有糖尿病,茄妡便自學打針技巧,天天為她施打胰島素;也會到醫院借輪椅,推高血壓和痛風的外曾祖父到醫院看病



新聞來源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1110/424009.htm :l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Re: [轉貼新聞]10歲女童獨自顧阿祖 3人窩1.5坪閣樓

文章華姐 » 2014-11-12 , 14:27

這一篇新聞我有看到~請問他需要什麼協助呢~你只有PO沒有說明喔 :hi
RANDOM_AVATAR
華姐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文章: 936
註冊時間: 2009-10-23 , 12:33
個人狀態: 好想要趕快加入志工團
職稱: 千手志工
性別:
回頂端 第2顆愛心


回到 高雄/屏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