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夫重病 她邊賣早餐邊顧癱兒

版主: 小龍女

[轉貼新聞]夫重病 她邊賣早餐邊顧癱兒

文章家誠 » 2014-03-17 , 10:15

新聞來源 Yahoo奇摩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E5%A4%AB%E9%8 ... 28868.html


夫重病 她邊賣早餐邊顧癱兒
〔自由時報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市一名陳媽媽在小港區中安路、復華路口經營早餐店,為照顧植物人長子,在攤位旁設置床位讓孩子躺在身旁,以便能一邊工作、一邊照顧,展現為人母的堅強。

陳媽媽的長子已經廿三歲,在念幼稚園時,因氣喘造成腦部缺氧而變成植物人,十多年來由她與丈夫照顧,未料一年多前,丈夫被發現罹患肺腺癌,病情持續惡化。

陳媽媽說,由於丈夫癌末,只好由她一肩扛起全家經濟重擔及照顧長子工作,一年多前她在小港中安路、復華路口承租小店面經營早餐店,靠著做小生意維持全家生計。

為了就近照顧植物人長子,陳媽媽在早餐店攤位旁設置一個床位,讓孩子躺在身旁,中間隔著簡易簾子,她可以一邊經營早餐店,一邊照顧兒子。

藝人馬友蓉得知陳媽媽處境,昨上午與多名朋友前往探視,她希望大家多來早餐店消費,品嘗陳媽媽手藝,也幫助她度過難關。

陳媽媽說:「勇敢面對困難才能走過去,否則難關永遠在那裡!」她說兒子變成植物人後,整天躺在床上,很少有回應,但她很感謝兒子讓她更了解生命的意義。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高雄/屏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