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袋婆婆」台中賣糖果養孫 KOSE櫃姐送她新行李箱

版主: 小龍女

「旅行袋婆婆」台中賣糖果養孫 KOSE櫃姐送她新行李箱

文章家誠 » 2015-10-30 , 14:03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1028/587080.htm


轉貼 ETtoday新聞雲 2015年10月28日 08:37


「旅行袋婆婆」台中賣糖果養孫 KOSE櫃姐送她新行李箱





記者陳俊宏/台中報導

南投一位婆婆辛苦獨立扶養兩名孫子女,每天拖著裝滿糖果的旅行袋,坐火車到台中市的各大百貨公司販賣;一位KOSE專櫃的櫃姐發現婆婆的行李袋手把斷了,送她一個新的KOSE藍色硬殼行李箱,獲讚超有愛心。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近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婆婆的故事,表示她每天從南投鄉下走很遠的路到車站,再坐公車到台中市區,靠賣這些跟車站批發的糖果維生,「但是婆婆不敢把糖果放在手上叫賣,所以她把糖果藏在行李袋裡面,有一些熟識的客人會主動把婆婆叫住,並跟她買糖果。」

文中表示,婆婆一眼失明,一眼視力極弱,她說兒子已經去世,媳婦也離去,身邊剩下一名孫子和一名孫女;婆婆獨立撫養他們,就靠賣糖果的錢支付租屋費用。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工作人員問婆婆,賺這樣怎夠用?她說「可以啦…生活勉強過得去。」文中說,婆婆年紀一大把還要這樣奔波,看她的午餐只有幾顆小水餃,真的覺得很難過,呼籲台中的朋友若看到婆婆,可以主動叫住她,幫忙買包糖果,讓她可以早一點回家。

這則貼文PO出後,引發網友熱烈迴響,有人說「上次心疼婆婆沒鞋穿,於是送她一雙NIKE全新氣墊球鞋,想說對她膝蓋會比較好;結果隔次婆婆來,我問她怎麼沒穿那雙鞋?她說給孫女穿了,她都捨不得用好的。」

一名網友表示,一位彩妝櫃的小姐見婆婆的行李袋把手斷掉,就把當贈品的KOSE藍色小旅行箱送給婆婆,「婆婆還很開心行李箱可以防雨」。

也有人透露,她擔任櫃姐時,每次遇到婆婆都會捧場,其實櫃姐們也都了解婆婆的苦境,除買糖果也會請婆婆吃東西;她表示,和婆婆聊天,婆婆說太想兒子,哭到眼睛太傷,加上年紀大導致眼睛愈來愈退化。

【旅行袋婆婆資訊】


每周都會固定在幾個台中的百貨公司裡出­現,時間大約都在中午12點到下午4­點。

周二:台中新光三越
周四:中友百貨
周六:大遠百
周日:新時代(台中後車站的舊徳安百貨)

之前也會在老虎城3樓電影院口賣­糖果,但那邊的警衛看到都會趕她出­去,所以就不敢去賣了。

:yz01 :yz01 :yz01




轉貼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10/23號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harvest365/?fref=nf


這位婆婆許多台中中友百貨的櫃姐都知道他,他總是拖著一只行李袋,行李袋裡面裝了滿滿的糖果,他每天從南投鄉下走很遠的路到車站,再坐公車到台中市區,靠賣這些跟車站批發來的糖果維生。(跟車站批來的糖果能賺多少呢?)但是婆婆不敢把糖果放在手上叫賣,所以他把糖果藏在行李袋裡面,有一些熟識的客人會主動把婆婆叫住,並跟他買糖果……

聽婆婆說他的兒子已經去世了,媳婦也離去了,身邊剩下了一個孫子一個孫女,婆婆獨立撫養他們,就靠這一些賣糖果的錢 去支付租屋的費用,婆婆一眼失明,一眼視力極弱,真的很看了很心疼……我問婆婆說賺這樣子怎麼夠用?他說可以拉……生活勉強過得去……婆婆年紀一大把了還要這樣奔波,看他的午餐只有幾顆小水餃,真的覺得很難過,也不知道怎麼幫助婆婆,跟他買完這次糖果呢?不知道下次還能不能再遇到他……

希望在台中的朋友有看到這只旅行袋的話,可以主動把婆婆叫住,跟他買包糖果,讓他能把行李袋的糖果賣光光,他會很開心的,也讓他可以早一點回家,謝謝大家!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台中/彰化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