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獲協助)柱斷屋破還積水 嬤和癱兒沒錢修[請幫忙轉貼 相助]

版主: 小龍女

(已獲協助)柱斷屋破還積水 嬤和癱兒沒錢修[請幫忙轉貼 相助]

文章家誠 » 2015-05-30 , 14:53

轉貼新聞

https://tw.news.yahoo.com/%E6%9F%B1%E6% ... 00806.html


繁華的台中市,也有貧窮角落!大甲1間老舊三合院的土角厝,住著86歲黃王嬌霞阿嬤,老屋年久失修、大廳梁柱斷裂倒塌,屋頂還破了大洞,阿嬤沒錢整修,這波雨季,大雨在屋內下不停,黃阿嬤無奈地說:「嘸錢修也沒法度!」

三合院已有70多年歷史,大廳木頭梁柱腐朽卻未修理,去年應聲斷裂,屋瓦垮下,所幸沒壓到人,但已波及阿嬤睡覺的房間,屋梁也搖搖欲墜,隨時有倒塌可能。

這波梅雨季大雨不停,屋外大雨,屋內也是雨水直直落,直至昨天雨停,大廳房間還有多處積水,長年陰暗又潮濕。

黃阿嬤說,生了4兒2女,大家生活都很困苦,排行老四的黃正宗更在20多年前車禍半身不遂,由最小兒子負責照料;目前一家3口住在祖厝,每月靠黃阿嬤及黃正宗微薄津貼過活。

大甲武陵里長林根源表示,今年2月得知黃家情況,向大甲區公所申請修繕補助費,多次奔走仍無下文;他著急說:「阿嬤房間的上梁已傾斜,大雨再沖刷,房屋梁柱可能全斷倒塌,發生危險怎麼辦!」

大甲區長劉來旺解釋,評估修繕工程費要27萬元,已報請社會局查處,但因黃阿嬤名下還有多名子女,與規定不符,無法申請修繕補助費;公所已發起募款活動籌措修繕經費,希望善心企業與人士慷慨解囊,幫阿嬤打造安全居住環境。

=================


http://www.nownews.com/n/2015/05/28/1704457

大甲殘弱住老房子大廳垮塌 申請市府修繕被打回票生民怨


大甲武陵里一座土塊建築的三合院房屋,多月前屋頂倒塌開大天窗,申請市府補助修繕但被打回票,里長指老阿嬤黃王嬌霞睡覺的房間,上樑的樑柱已斷折,不緊急修築,有再倒塌及人命之可能。記者陳榮昌/攝.記者陳榮昌/台北報導

房屋開大天窗嚴重破損,身障的黃正忠及老阿嬤黃王嬌霞,申請市府協助整修,可是不符規條而被打回票。由於睡覺房問,屋樑也已斷折,隨時有倒塌可能,阿嬤生命堪虞,致大甲武陵里里長林根源十分著急多次奔走區公所也無解決辦法,表示,難道家窮生命不值錢的等死,市府行政紙上談兵,那能知道小百姓的困難,出了人命再說遺憾也無濟於事。

大甲區武陵里文曲路五十九巷三號,是一間三合院老舊土角厝建築,家住今年八十五歲行動不良的阿嬤黃王嬌霞,雖育有四名兒子、二名女兒,目前是與身障黃正宗住在一起,兒女都少收入,甚至有的還會向阿嬤要錢用,生活上有一餐沒一頓的渡日子。

二月前,阿嬤的房子大廳樑柱突然斷折的垮了下來,所幸沒壓到人,因阿嬤沒錢整修,而由里長林根源出面,以身障黃正宗忠名意向大甲區公所申請補助修繕費,經估修繕工程費要二十六萬餘元,社會課也將案報請社會局查處,然而昨日案件被退回,是子女多與規定不符,仰是經費太巨而引起地方紛議。

附近居民指責,當官不知小百姓之苦,不是子女多就一定會有錢吧?政府常表示會照顧弱勢,難道祗是一種口號,黃家的處境市府難道不應深入調查嗎?以死規條行政,這種紙上作業,真正有困難的弱勢無法得到照顧。

里長林根源知道市府無法協助黃家修繕房屋,且因阿嬤所住的房間,上樑已斷折,何時會垮下來?人命關天而一面急找企業及善士協助,並請求區公所再設法幫忙保命。表示,時下祗能祈求老天保佑,早點停下雨勢,勿因受雨水沖刷,而造成房屋樑柱全斷而倒塌,危及黃家母子生命安全。

:l :l :l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Re: (已獲協助)柱斷屋破還積水 嬤和癱兒沒錢修[請幫忙轉貼 相助]

文章小龍女 » 2015-06-04 , 12:41

http://udn.com/news/story/6/943796-%E8% ... E%E4%BE%86

2015-06-03 經濟日報 記者宋健生

蔡其昌與聯聚建設將大甲阿嬤家蓋回來

「用愛將大甲阿嬤的家蓋回來!」立法委員蔡其昌與聯聚建設合作,將協助台中市大甲區86歲的阿嬤黃王嬌霞,重建老舊三合院,解決她和小兒麻痺兒子的生活起居問題。
大甲阿嬤黃王嬌霞與小兒麻痺兒子一起居住,他們的老舊三合院殘破不堪、屋頂坍塌,他們的故事經由各界與網友紛紛轉貼之下,老母殘子相依為命,無力負擔修繕殘破房舍的故事,也獲得社會廣大的回響。

聯聚建設在第一時間得知下,也聯繫協助該案爭取經費的當地立法委員蔡其昌,讓聯聚有機會共同加入,促成這樁美事,一起用愛將阿嬤的三合院蓋回來,讓阿嬤不再害怕風吹雨淋。

蔡其昌表示,大甲阿嬤的故事讓大家感受到這世界充滿著溫暖,在當地武陵里長林根源告知阿嬤的身障兒子之名,向大甲區公所申請補助修繕費,經估修繕工程費近27萬元,但因資格與規定不符被打回票。

聯聚也開始透過各種方式,希望協助阿嬤趕緊將房子重建,不僅許多網友與慈善單位紛紛慷慨解囊,也獲得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的大力響應支持,重建修繕費用也由聯聚全數來支付協助,其餘募款費用則由公所專款專用在阿嬤日後生活起居上。
頭像
小龍女
系統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826
註冊時間: 2008-02-21 , 0:00
來自: 紫竹林
個人狀態: 分享心中的愛
性別:
回頂端 第2顆愛心


回到 台中/彰化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