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母養殘子 賣糖葫蘆60餘載

版主: 小龍女

8旬母養殘子 賣糖葫蘆60餘載

文章家誠 » 2015-04-03 , 21:28

新聞來源 自由時報網 :l


〔記者鄭鴻達/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地區有名黃阿婆獨自擺攤賣糖葫蘆,因心疼阿婆如此辛苦,常有民眾幫忙叫賣,希望讓阿婆早點休息。黃阿婆賣糖葫蘆已60多年,同住的兒子因殘疾無業,且每月老人年金都用來繳房租,全靠賣糖葫蘆及資源回收來支應生活費,雖然生活困苦,阿婆淡淡笑嘆「沒辦法」。

不少路過的民眾,都會順手跟阿婆買幾支糖葫蘆,讓阿婆相當開心。(記者鄭鴻達攝)
黃阿婆20多歲起就開始在頭份地區賣糖葫蘆養家,可說是賣了一輩子糖葫蘆,其丈夫去年因病過世,家中只剩她與因殘疾無法工作的兒子同住,家計一肩扛。

黃阿婆說,她從以前就常在建國夜市、下公園等地擺攤,每月雖有7000元老人年金,但都要拿來支付每月8000元的房租,剩下的1000元及全家的生活開銷,就靠她每天在建國夜市、下公園等處販售糖葫蘆,以及四處資源回收變賣來支應,幸好有鎮公所救濟的白米,否則日子不知要怎麼過。

阿婆說,她每天大約會做90支糖葫蘆,大支的30元、小支的20元,在建國夜市時,曾有好心人一次把糖葫蘆全部買光,讓她可以早點回家休息。

阿婆苦笑,雖然每天都得擔心賣不完,生活也很辛苦,但為了生活也是沒辦法,若賣不完,就得回去用熱水將糖溶掉,再重新製作成糖葫蘆。

認識阿婆多年的老鄰居表示,阿婆的糖葫蘆都是純手工,材料也堅持用天然的糖及李子,相當好吃、養生。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新竹/苗栗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