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中風遭祝融 委屈2兒睡帳篷

版主: 小龍女

夫中風遭祝融 委屈2兒睡帳篷

文章家誠 » 2015-11-12 , 19:37

轉貼 奇摩 2015年11月12日

https://tw.news.yahoo.com/%E5%A4%AB%E4% ... 08125.html

中國時報【阮迺閎╱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48歲婦人黃玉珠,住家在中秋節時慘遭祝融,她8月底才因卵巢瘤開刀,又要照顧中風丈夫,全家5口擠在僅存的4坪大房間生活,連睡覺都要「喬」位置,導致她的傷口常因擠壓疼痛,只好委屈2名兒子在外搭帳篷,度過數個風雨的夜晚,教人看了於心不忍。

9月27日中秋節上午,黃婦和兒子從醫院拿藥返家,驚見住處陷入熊熊火海,擔心患有腦中風、左肢癱瘓臥病在家的丈夫遭遇不幸,黃婦焦急直想衝進屋裡救人,鄰居趕緊將她擋下,告知黃夫在火警當下,拚命爬出屋外呼救,已被抬往鄰居家中休息,黃婦這才拍拍胸口,吐了口大氣說「好佳在!」

原該是月圓人團圓的夜晚,黃婦一家5口卻愁雲慘霧,只能擠在4坪大房間席地而睡,隔著破爛的屋頂,望著星空,輾轉難眠。黃婦表示,2個兒子、1個女兒都已長大,4坪大的空間真的太小,她常常因傷口擠壓痛醒,苦不堪言,只好向人商借帳篷,委屈2個兒子在外過夜。

「現在最大的願望的就是想把房子修好」黃玉珠說,丈夫中風,她剛開完刀無法工作,大兒子自幼罹患癲癇,需長期服藥,至今無法自立,老二女兒為維持家中經濟,沒有升大學,目前在飯店做臨時清潔工,收入不穩定,小兒子讀高中夜校,白天協助整理家園及照顧父親,偶爾打零工補貼家計,這場火警,讓原本生活就不好過的他們,更是陷入困境。

吉安鄉公所原住民事務所專員趙世源得知,立刻募集民生物資、致贈3萬元馬上關懷金,並找人幫黃婦4坪大的房間搭建鐵皮屋頂和臨時廁所,解決黃婦一家避雨及如廁等民生需求;趙世源說,近期會幫忙尋求社會資源救助,也希望大家能伸出援手,幫助他們暫度難關。

=================================================

轉貼 吉安鄉公所 2015 11/12

http://www.ji-an.gov.tw/News/Content/7330


一場大火燒毀了黃姓民眾的家,使得一家五口只能擠至四坪大的空間生活。鄉公所積極透過社會資源協助以減輕其負擔,昨日上午鄉公所專員趙世源在原民所承辦人王秀英的陪同下,前往致贈三萬元慰問金及民生用品,太魯閣族的黃姓婦人直說:「Mhoway Su balay!」謝謝鄉公所關心。

患有腦中風左肢癱瘓黃姓婦人的丈夫,回想起火災發生時,仍餘悸猶存的說:「當時人在臥室休息,全家人都不在家,不明原因造成火災,大火一來只能拼了命用爬的出來,還好有隔壁鄰居幫忙,合力將我扛到鄰居家中,幫忙請消防隊滅火。」

火災後第一時間,吉安鄉公所原民所承辦人王秀英擔心太魯閣族人有生活上的困難,代表鄉公所特地騎著摩特車送上熱騰騰的食物,村長黃朝彬也前來關心。王秀英說,火災燒毀了黃姓婦人居住的鐵皮屋,衣物、床、廚房及所有證件也全燒毀,目前全家居住一間擁擠凌亂的小房間內,因空間擁擠,家中二位案子只好在門外搭帳篷,不管晴天、雨天都睡在蓬內,看了實在於心不忍。

沿著福興村山腳下,一場大火使得黃姓民眾一家五口需擠在四坪大的房子內生活,連睡覺都得「喬」位子,黃姓婦人於八月底進行疝氣及卵巢瘤切除手術,十月時因傷口嚴重感染發炎住院治療,她說,傷口至今仍然疼痛,四坪大的空間五個人睡,常常會擠壓到傷口,造成晚上會痛醒,因此兩個兒子決定在屋外搭起臨時帳棚度過無數的晚上。

黃姓婦人的二兒子表示,九月二十七日中秋節早上我和哥哥到醫院拿爸爸的中低收入戶證明,回到家看到廚房及臥室已被燒毀了,火勢也已被消防隊撲滅,只能將東西整理搬到對面哥哥原本睡的房間居住,可是家裡的人這麼多,而且怎麼睡都會不小心擠到媽媽的傷口,於是火災後幾天,我和哥哥就決定在門外搭帳篷。

「現在最大的願望的就是想要幫家裡把房子修好」連續幾天的下雨天,讓兄弟倆的夜晚伴隨著忽大忽小的雨滴聲,在凹凸不平的地板上忍著度過數日。黃姓婦人的二兒子說,想要把房子修好,能夠安穩的睡在家裡,但是目前經濟上真的很困難,自己現在就讀夜校,白天協助整理家裡及照顧父親,有時會打零工補貼家計。哥哥自幼罹患癲癇症隨時病發長期服藥,至今無法找固定工作只能打零工賺取生活費,妹妹為了幫助維持家裡生活沒辦法繼續升學,目前於飯店做臨時清潔工作收入不穩定,媽媽因為開刀目前於家中休養無法工作,生活負擔壓力沉重,讓原本生活就不是很好過的我們,頓時陷入困境。

專員趙世源今天除了前往探視,致贈黃姓案主馬上關懷金三萬元及一批民生物資之外,同時也責成同仁積極協助民眾尋求社會資源,希望盡早協助這一家人度過難關,對於鄉公所的到訪慰問及關懷,讓黃姓婦人一家好窩心。

黃馨也指出,十分感謝村長與村幹事勤走村內各戶照顧地方弱勢,同時也提醒大家,若發現鄰近家戶有發生變故或緊急狀況需要協助,或生活上陷困的個案或家庭,都請立即聯繫村長或鄉公所,以立進行馬上關懷,透過互相關懷的機制讓公所資源能夠有效提供即時援助,共同為弱勢家庭一起來伸出渡過難關的援手。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花蓮/台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