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葦營身心靈恢復協會:眼前的付出,深遠的改變

歡迎關心公益的朋友在此分享及交流公益看法,為健全公益發展盡一份心力,讓做公益成為全民運動

版主: 小龍女

蘆葦營身心靈恢復協會:眼前的付出,深遠的改變

文章社團法人蘆葦營身心靈恢復協會 » 2017-02-25 , 1:03

將近晚上12點了,溫度從上午的18度已往下降到16度。我手上握著一杯熱荼,邊寫今天的感想,邊聽從2樓寢室不斷傳來「ㄎㄜ! ㄎㄜ! ㄎㄜ!」的嘔吐聲,是從中部剛趕到的成癮者,在斷酒的急性後遺症中。怎這麼晚才到呢?其實,他上週已很想來了,但沒辦法停止喝酒,一旦停下來,身體立即承受不了後遺症而再度喝下去。

事實上,他已康復了一年,非常努力的配合治療、參加康復的支持團體,有妻兒、有工作、有美滿的家庭,待人溫和、樂意助人。但這個疾病卻不輕易饒人,此次的復發,尚未來得及處理,就已喝下了第一口,雖很快的求助,但還是避免不了病程的發展。

他能夠主動求助來中斷自己的酒癮病程,是因為對自己的酒癮症已有病識的基礎。但能夠認識自己的病不代表不會再發病,但一定代表他一旦又發病,懂得該如何求救,回到康復的路上。

這就是我們在做的工作,也是需要大家支持我們的意義所在。

另外,他全身無力、不斷嘔吐,又怎能從中部來到我們花東地區?
其實是有別人到他家裡,把他扶下樓,開車送他來的。
有誰願意讓人在他的愛車裡,在5個多小時的路程上,不斷的嘔吐?
是另一位康復中的成癮者,一位自己也體驗過這個疾病的殺傷力的成癮者。

這就是我們工作的目的,幫助一個成癮者從社會資源的吸取者,因為康復而成為別人的幫助,成為貢獻者。
這就是大家支持所帶來的回饋,您所付出的資源,將加倍的回歸到社會。

祝大家週末愉快、平安!
為慧
社團法人蘆葦營身心靈恢復協會
http://reedsrecovery.org
地址:98246花蓮縣卓溪鄉卓清村卓樂17鄰65-1號
電話:038-887324
聯絡人:林為慧
RANDOM_AVATAR
社團法人蘆葦營身心靈恢復協會
燭光會員
燭光會員
 
文章: 30
註冊時間: 2017-02-01 , 1:43
個人狀態: 平靜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公益議題/觀點/理念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