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首創食物銀行餐食券 步入校園解急難

版主: 小龍女

南投首創食物銀行餐食券 步入校園解急難

文章家誠 » 2015-03-07 , 13:02

新聞來源 生活消費新聞-新浪新聞中心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150305/13946505.html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南投縣府為協助各國民中小學生因家中主要照顧者發生急難事由,導致三餐無以為繼,決定擴大食物銀行的餐食短期援助,12日起各國中小學由導師自主評估有需求的學童即發送餐券,副縣長陳正昇請教師配合,將福利措施普及各校,讓南投子弟快樂成長!



圖說:南投康壽國小低年級學童演出小水滴的旅行純真可愛。(記者扶小萍攝)
不少學校教師都反映有學童每每清晨都會空腹到校,其中原因很多,林明溱縣長在競選時即開出政見要讓南投子弟受到更好的教育與妥善的照顧,社會處長林俊梧接掌後積極推動,5日在縣府禮堂舉行「南投縣各國民中小學納入食(實)物銀行援助計畫餐食援助」記者會及中小學代表,13鄉鎮市村里幹事等同步進行系統通報程序培訓,宣布3月12日起全縣同步實施這項福利措施,落實照顧有急難的學童。


南投副縣長陳正昇與社會處長林俊梧等共同宣示不要讓孩子挨餓。(記者扶小萍攝)

陳正昇副縣長表示,南投縣原本並未將學校納入食物銀行餐券援助,林縣長一再強調照顧老弱婦孺,希望孩子能獲得正常的成長環境,決定排除萬難將中小學都納入這項措施中,未來相關的公所、村里幹事與導師要更關心孩子,不要讓孩子受餓。
林俊梧處長則表示,南投縣去年8月才實施食物銀行餐食券,原先構想是由村里辦公室發送給需要的民眾,但實施以來很多民眾不知道這項福利措施,印製5萬餘張送出僅5分之1。調查發現不少學童因家庭因素常未吃早餐上課,且社會貧富差異愈大,中產階級被壓縮底層生活也更形困難。林縣長決定讓餐食援助計畫進入校園。
他表示,各班導師最清楚學童的情況,可以直接送給需要的孩子,沒有任何限制也不需核銷等。每人每次發出1至3張,每月以5張為限,如尚無法解決急難事由,即通報社會處派社工員介入評估。
社會處表示這項措施旨在縮短待用的距離成為即時發送,學童得就近在通路商像是家樂福、楓康超市、統一超商、全家、OK超商及萊爾富等兌換。
記者會中康壽國小學童表演小水滴的旅行律動十分可愛。縣府希望大家更關心我們的下一代。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南投/雲林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