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中心:歡迎捐血 勿一窩蜂

版主: 小龍女

捐血中心:歡迎捐血 勿一窩蜂

文章怡娟 » 2009-08-17 , 15:34

捐血中心:歡迎捐血 勿一窩蜂
更新日期:2009/08/13 17:41 呂明潔

107755518.jpg
107755518.jpg (12.13 KiB) 被瀏覽 601 次


【台灣醒報記者呂明潔報導】關懷受災同胞,熱心的捐血人潮今天大排長龍,湧爆捐血站,台北市捐血中心企劃課長陳世利呼籲,「不要再來了!」因為血液有生命週期,無法久放,大家若擠在同一時間捐血,反而會過多而浪費。


他建議,民眾可以避開這幾天的高峰期,或捐血前撥通電話詢問今日捐血人潮是否過多,才不致白捐了血。


前往台大捐血站捐血的邱小姐說,今天捐血的人潮多到要抽號碼牌,上面還寫著「要等3小時」。她與妹妹排第二十號,後面還有七十多號。


陳世利說,目前台北每一處捐血站都大排長龍,但血液有生命週期,如血小板是5天,而全血是42天。他表示,若醫院需要100袋血,而供血量有200袋,多出的100袋只要過期就無法使用。尤其民眾捐一次血要休息2個月,大家都擠在同一時間捐,反而是浪費。


陳世利建議,民眾若要捐血應分散時間點,特別是避開這兩、三天的高峰期。他呼籲民眾,捐血前可以先打電話到捐血站詢問,若人潮過多就改天再捐,否則反而無法救人。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 ... 1ozd9.html


--
好人做好事,好事好人做。
社會上多一個好人,就少一個壞人。
。愛是行動。愛是不吝嗇。愛是你我分享的結晶。
頭像
怡娟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67
註冊時間: 2009-03-05 , 14:47
來自: 心地寶藏
個人狀態: 願佛菩薩加持,時時讓我想著如何幫助別人。
職稱: 千手分區版主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莫拉克風災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