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送暖~ 獨居老人關懷服務

版主: 小龍女

歲末送暖~ 獨居老人關懷服務

文章家誠 » 2016-11-17 , 14:44

轉貼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http://socbu.kcg.gov.tw/index.php?html= ... ws_id=3174


阿嬤照照鏡子整理頭髮,看著牆上的時鐘等待著,這時,門鈴響起,她開心起身開門……「你們來了喔!」,原來阿嬤正等待長青關懷服務隊志工們的造訪,她開心的帶著志工進入家中,只見志工急著幫阿嬤找外套穿上,嘴上說著:「阿嬤天氣轉涼了,趕緊穿上外套,別著涼了!」,阿嬤笑著回應說「謝謝」。

高雄市社會局為關懷獨居老人提供相關協助,結合51個長青社區關懷服務隊提供全市4,842位獨居長輩關懷訪視、電話問安……等關懷服務;遇重大節日或氣象局發布低溫、高溫或豪雨特報及颱風警報期間,並將啟動獨居老人加強關懷機制,提醒長輩留意天候變化。

長青社區關懷服務隊目前有827位志工夥伴,80%是50歲以上的中高齡志工,65歲以上的志工更超過四分之一,許多退休長輩都加入各關懷服務隊擔任志工,共同關懷本市獨居長者。獨居關懷服務的核心工作在提供長輩心理情緒上的支持;針對子女住在外縣市的獨居老人,每個月都會透過志工到宅關懷、電話關心,從交流分享日常生活經驗中,瞭解獨居老人居家的真實生活情形,提供所需的居家服務、在宅緊急救援連線……等社福資源,也提供長輩安心的情緒抒發窗口,積極協助陪伴。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表示,凡居住於高雄市年滿六十五歲以上,未有子女同住本市,且具有「單身無子女」、「一人獨居」、「65歲以上夫妻同住」、「有同住者,惟同住者無照顧能力」……等情況之一的長輩,社會局都會連結民間單位提供長輩關懷服務,請市民朋友共同發揮鄰里互助精神,如果周遭有需要關懷的獨居長輩,歡迎與長青中心聯繫,為長輩撥打一通電話,讓長輩的老年生活得到更多關心。

洽詢電話:771-0055轉3351、3322或高雄市老人保護專線0800-095785。

聯 絡 人:長青中心 黃昭蓉

聯絡電話:7710055#3322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高雄/屏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