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愛之船慈善會實物銀行小港店開幕

版主: 小龍女

高市愛之船慈善會實物銀行小港店開幕

文章家誠 » 2015-03-25 , 17:12

新聞來源
多多分享 公益訊息或活動 新聞 :yz01 :yz01

http://www.kaonews.com/?action-viewnews-itemid-8238

高市愛之船慈善會實物銀行小港店開幕

  為了將各項愛心物資盡其所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整合各界善心資源及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成立「幸福分享中心-高雄實物銀行」,以超商門市方式,提供各項生活物資予弱勢家庭。為增加服務之便利性,104年3月1日上午10時啟用小港分行(小港區山明里瑞明街44號)。
  
  「幸福分享中心-高雄實物銀行」跳脫傳統捐錢救助方式,以銀行的概念接收、管理及發送各類型物資,透過網路平台作為管理與媒介管道,民眾隨時可將物資捐贈進來,再由幸福分享中心進行物資管理調度,方便社工人員即時為困頓者送上關懷。
  
  高雄市實物銀行小港分行由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辦理,成立之後,試營運期間服務時間為每周四下午2點到5點、星期六上午9點到12點,便利鄰近的受助經濟弱勢家庭可到分行,依其需求選取適切的生活物資,並協助小港、前鎮、苓雅、旗津、林園、大寮等區域的「發放站」愛心物資包的配發送,降低運輸物資所需的物流成本,提高愛心物資的效益。
  
  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理事長黃國良說,感謝高雄市愛之船慈善會自發性辦理,尤其是陳進發理事長發心響應,無償借用二棟透天自宅空間當成分行所需空間,免租金外又投入人力財力整理分行空間,未來營運也由陳進發理事長積極動員社區志工人力來參與,相當令人感佩。希望此一善心空間未來因陳進發理事長的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資源共同投入照福弱勢。
  
  「幸福分享中心-高雄實物銀行」自開辦以來至104年1月底,總計募集約三百萬元的物資、服務635戶經濟弱勢家庭、約2000戶次。中心於3月份擴大服務,在小港及美濃區再開設1處實體商店,將有效整合各界愛心資源,配合社工人員專業的評估,達到供需相符,讓大家的愛心發揮最大的功效,並使弱勢民眾獲得最佳照顧。民眾如需申請實物銀行服務,可就近至社會局的各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尋求社工員協助,或直接與幸福分享中心聯繫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高雄/屏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