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從家開始 嘉義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啟動

版主: 小龍女

服務從家開始 嘉義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啟動

文章家誠 » 2015-10-11 , 12:59

原文來源 : 嘉義市政府 網 社會處/行政處 2015-8-2

http://www.chiayi.gov.tw/2011web/02_new ... ?rid=45285

以家庭為單位,提供民眾單一、沒有標籤且零拒絕的服務窗口,嘉義市政府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今(2)日正式啟動,市長涂醒哲親自主持啟動典禮,現場更邀請近100個家庭同歡,爸媽孩子共同參加「如果你/妳是我-家務角色互換闖關趣味競賽」增進親子感情。

涂市長表示,「婦幼安全由我守護」是我的承諾,家庭福利服務中心的成立,就是希望以「家」為單位,照顧到家庭內每一位成員,一起解決所有問題。涂市長說,以家為單位,就像是家家都有醫生兒的概念一樣,由政府整合所有資源,一次提供家庭中不同個人的需要;也像是市府一樓的聯合服務中心一樣,市民朋友只要找到聯合服務中心這個單一窗口,就業、教育、補助、稅務等各式問題都能得到解答。

涂市長說,當家庭出現狀況時,往往牽一髮而動全身,例如父母親有人失業,經濟的窘迫就會影響親子互動與孩子情緒、課業,祖輩老人的照顧也必須緊縮而無法周全,家庭福利服務中心主動介入提供整合性的資源服務,給成年人就業協助、為孩子課後輔導、為祖輩日間照護,協助家庭解決經濟、照顧、互動關係等環環相扣問題。

涂市長表示,有需要的家庭、市民朋友請多多利用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我們在東西區都設有據點,就近服務社區需要。另外,市長也鼓勵在座家長好好享受今天的家務角色互換闖關趣味競賽,讓孩子了解爸媽、也讓爸媽更了解孩子。年輕世代需要大人們支持與聆聽,大人們不能覺得只有自己懂、自己最專業,不然就會像現在教育部長那樣完全聽不懂高中生心聲的憾事。

嘉義市家庭支持服務中心在獲得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補助489萬元之後,轉型成為「嘉義市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在東、西區各設置1處服務據點,提供提供家庭諮詢服務、個案管理、團體活動、親職教育、社區宣導及社區活動等多元福利服務。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與兒童福利服務中心結合,不僅服務弱勢家庭,更是親子同樂的育樂場所,而西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就設在婦女福利服務中心,除了各項支持服務,

更是婦女朋友們學習一技之長、放鬆身心靈的所在。

東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電話:(05)2163370

西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電話:(05)2311955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嘉義/台南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