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出門就能看診拿藥 醫師巡診助孤老

版主: 小龍女

免出門就能看診拿藥 醫師巡診助孤老

文章家誠 » 2016-01-28 , 21:00

轉貼華視

http://news.cts.com.tw/nownews/life/201 ... qoP9Gdul1t


不必出門就能看診、拿藥!台中慈濟醫院「巡診」擴展到台中市仁愛之家,每周由神經內科、復健科醫師上門加入照護行列,提供200多位老人家更便利的醫療照護,甚至著手篩檢疑似失智症狀的長輩,並提供生活起居體適能治療。

台中市仁愛之家位於北屯區軍功路,跟慈濟醫院僅距離幾個公車站牌,200多位住民以弱勢無依為主,很多都沒有家人,以往如果有醫療需求都得出外看診。

台中慈濟醫院去年12月起加入照護行列,由神經內科、復健科醫師每周2次前往巡診,住民之一的徐爺爺就很滿意,直說,醫師用心、認真的調配藥物,精神好很多,如果有人去住院,慈濟也十分照顧,經濟上也很幫忙。

台中慈濟醫院神經內科主任曾啟育指出,仁愛之家巡診比較特別,因為住民大部份都是中低收入戶、獨居老人,甚至路倒,重度身心障礙,常常過去病史、用藥史不明,也沒有家屬可以補充,醫師必須從簡單的幾句對話、症狀,就猜出疾病,考驗醫師的功力與耐心。

曾啟育強調,到仁愛之家看診十分有意義,對社會較底層的人,儘量提供周到貼心服務,是真正幫助有需要的人,病人可能沒辦法講清楚,他們要求也不高,就只是改善症狀,讓他們比較舒服就好。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台中/彰化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