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教科書交流平台 助弱勢送愛心[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分館]

版主: 小龍女

參考、教科書交流平台 助弱勢送愛心[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分館]

文章家誠 » 2017-01-21 , 15:50

轉載自 http://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1949330


自由時報電子報〔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2017.01.18

新北市立圖書館永和分館與民權分館二手「參考、考試用書交流平臺」,歡迎民眾可以將家中不再閱讀的參考書與考試用書捐出,一方面幫助有需要的人,將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同時延續書的生命,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高鵬表示,許多人家中都會有已經用不到的教科書或參考書,但對弱勢家庭來說,購買這些書籍卻是不小的負擔。永和分館與永和民權分館設置的二手「參考、考試用書交流平臺」一直扮演著圖書中繼站的角色,回收讀者不再使用的各類考試與參考用書,提供交流服務,不僅讓資源再利用,同時協助弱勢孩童學習資源不足問題。

105年普考一般行政上榜的黃同學表示,準備考試期間經常利用永和分館「參考、考試用書交流平臺」的資源,作為自己的補充資料,架上琳瑯滿目跟考試相關的教科書和參考書都很實用,對自己助益很大,順利上榜後,也將自己準備考試的書籍捐出,希望可以幫助有需要的考生。

到圖書館幫孩子找參考書的廖媽媽則說,很感謝圖書館提供這麼棒的資源,她經常到圖書館為孩子挑選可用的參考書,不但可以省下買參考書的費用,孩子還可以汲取考取者的整理重點,真是一舉數得,看著孩子認真念書的神情,辛苦工作的疲憊都化為烏有。

永和分館江燕鳳主任說,許多弱勢家庭沒有多餘的金錢為孩子買參考書籍,永和分館「參考、考試用書交流平臺」設置後,常有家長親自前來為孩子挑選二手參考書,過完年,新學期即將開始,許多人在年終大掃除的時候,總是會清出孩子不再使用的參考書,如果隨著資源回收車當垃圾一起運走,是非常可惜的。

永和分館歡迎民眾可以將家中孩子不再使用的參考書、教科書、考試用書、以及工具書捐出,提供給有需要的人繼續使用,不但可以充分發揮書籍的智慧效能,同時讓知識伴著愛心在一個個需要的人手中流轉。詳細收書資訊請至


新北市立圖書館網站查詢,洽詢電話(02)29495012。

地址:

新北市永和區民權路60號7-8樓


服務電話:

02-29495012

固定休館日期:

每月最後一個週四、國定假日



=================================


參加普考一般行政類科上榜的黃同學表示,家中滿櫃的參考用書,考完試後已用不到,丟棄又十分可惜,能有平台捐出這些書籍,讓他覺得很有意義,希望自己辛勤記載的筆記跟重點,可以幫助到需要的考生。

廖小姐也指出,她經常到永和分館挑選可用的參考書,架上琳瑯滿目的考試相關書籍,不但可以省下買書費用,還可以汲取考取者的整理重點,對自己助益很大。

永和分館江燕鳳主任說,許多人家中都有已經用不到的考試用書,但對弱勢家庭來說,購買這些書籍卻是不小的負擔,「二手參考書、考試用書交流平台」扮演著圖書中繼站的角色,歡迎民眾將家中不再使用的參考書、教科書、工具書等捐出,不僅讓資源再利用,也能協助弱勢孩童資源不足的問題。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台北/桃園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