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芳細語 ─ 大朋友的輪椅〈感謝桃園輔具中心〉

歡迎社工朋友們與我們分享您在社福領域服務的點點滴滴及酸甜苦辣...

版主: 小龍女

庭芳細語 ─ 大朋友的輪椅〈感謝桃園輔具中心〉

文章tinfun88 » 2011-02-18 , 9:40

庭芳的大朋友們,約有將近五位需長期坐輪椅,加上部分大朋友年紀漸長,身體狀況慢慢退化,輪椅的使用率也就越來越頻繁,但庭芳原有的輪椅本就稍嫌老舊,在頻繁使用之下,終也不堪負荷,大部分輪椅的踏板彎掉、煞車不靈、甚至坐墊裂開,大朋友們也常因為自己的輪椅不合己意而發脾氣。
2月15日,今日的天氣較前幾日稍微緩和了,但寒風依舊刺骨,在戶外待久了也是受不了,不過今天有桃園輔具中心的三位大哥帶著零件和工具到庭芳來幫我們維修輪椅,礙於庭芳的場地關係,三位大哥只能在廣場作維修,真的是辛苦了。

DSCI0024.jpg


原本壞掉的輪椅,經過三位大哥的巧手,將舊有的可用零件拆下,重新拼裝成一台好的輪椅,並重新上油、保養,不但達到物盡其用,將浪費減到最少,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大朋友有好的輪椅可以坐了,感謝桃園輔具中心,以及三位大哥的幫助。

DSCI0026.jpg


在這次經驗中,我們學習到,很多東西不是不能用,而是要端看怎麼用,也許在別人的眼中以及巧手下,廢鐵也能變黃金,這次若不是輔具中心的幫助,庭芳可能就直接淘汰掉兩台以上的輪椅,造成浪費,另外,擅用政府資源,也是能讓我們大朋友生活得更好的一個方法,庭芳僅在此分享,與大家一同學習、進步。

DSCI0033.jpg
財團法人桃園縣私立庭芳啟智教養院
網站:http://www.tinfun.org.tw/index.asp
FB::https://www.facebook.com/tinfun88
愛心專戶:19209196
電子發票愛心碼188:結帳前口述愛心碼「188」即可將發票捐給庭芳唷!
地址:33547桃園縣大溪鎮南興里14鄰南興26之2號
電話:03-3072172
聯絡人:陳捷社工 
頭像
tinfun88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112
註冊時間: 2009-10-06 , 14:47
個人狀態: 努力工作中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社工心情分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