懇請大家提供寶貴意見,共同營造值得信賴的公益平台

千手互助網-站務相關事宜&[千手互助網使用手冊];本版面會員僅可回覆文章,無法發新主題!

版主: 小龍女

版面規則
千手互助網-站務相關事宜及<<千手互助網使用手冊>>;本版面會員僅可回覆文章,無法發新主題!

懇請大家提供寶貴意見,共同營造值得信賴的公益平台

文章小龍女 » 2012-09-24 , 16:54

社福單位眾多,有些單位做得很好值得肯定,但不可否認某些單位有值得改善的地方。

如果大家在行善的過程中,遇到某些社福單位的做法值得商榷,讓您覺得不合理,感到不舒服,請務必公開在版上反應或向小龍女反應。反應意見時請指出單位名稱及具體事證,這樣才能對解決問題及改變現狀有所幫助。

希望大家能藉由自己的力量督促社福單位做得更好,小龍女也會再與該單位溝通,讓單位有澄清及改善的機會。如果真的不願改善,將謝絕該單位在千手網募集資源,也將公告該單位名稱請大家勿再進行幫助。

做得好的單位,也請大家不吝於給予肯定及鼓勵,並且用實際行動去支持,讓社福單位有更大的動力可以服務人群,照顧更多弱勢族群!

每位朋友的意見小龍女都非常重視,也一定會予以回應及處理。小龍女非常感謝許多朋友提供寶貴的意見給千手網及社福單位,讓我們有進步的空間,人都是在錯誤中學習,有時人犯了錯,不一定知道自己錯在哪裡,希望藉由大家的寶貴意見,我們可以營造一個值得信賴的公益資訊平台,讓施與受雙方都能在此獲得愉悅的感受及滿足。

做公益有時候會遇到很多難處,需要相當大的耐心,這是小龍女的親身體驗。一再遇到挫折,難免令人打消念頭,這點小龍女非常能夠感同身受。

來到千手網的朋友都有愛心的人,希望不要因為少數單位的做法讓您打消幫助別人的念頭喔!希望大家能與小龍女一起監督社福單位,讓千手網能幫助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也讓社福單位有機會改進能夠做得更好!讓社會大眾更能信任社福單位所做的事,進而願意發揮愛心給予社福單位最大的支持!共同為照顧弱勢族群盡一份心力!
頭像
小龍女
系統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826
註冊時間: 2008-02-21 , 0:00
來自: 紫竹林
個人狀態: 分享心中的愛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Re: 懇請大家提供寶貴意見,共同營造值得信賴的公益平台

文章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 » 2012-09-24 , 19:20

大家平安:
先提醒大家~颱風就要來了
請先做好防颱準備
出入也要多加小心哦

小龍女說得很有道理
有時自己犯了錯可能也不知道
但是只要旁人肯跟你提醒一下
應該都是會立即更正的
請各位愛心天使再多點耐心及愛心
你的再次提醒會讓對方更加快腳步改進的
千萬不要因為一次的錯誤就完全否定了
也許對方機構負責這個會務的人生病了或換人了
這些都是有可能的
我也是一直在學習 在改進
也希望千手網上的各單位如有上述事實
一定要趕緊提出說明
不要讓你自己的單位再也募不到物資哦
與大家共勉之
神祝福各位 平安喜樂
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
https://www.facebook.com/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協會-1389640034605569/
https://www.facebook.com/躍愛協會愛心物資募集站-1536614103272352/
官方網站
https://jumpslove.eoffering.org.tw/
地址:900 屏東市華盛街41號
電話:08-7517858
傳真:08-7517862
聯絡人:林金展 理事長
mail: jumpslove@yahoo.com.tw
捐款專戶
台灣銀行-中屏分行 銀行代號:004 戶名: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 帳號:160001004718
屏東中正路郵局 郵局代號:700 戶名: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 帳號:00711840287203
郵政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 帳號:42244602
服務對象:弱勢家庭孩子及家人(免費課輔.生命教育.物資支援).個案(急需關懷.物資支援).中輟生(輔導就學及就業).獨居老人送餐
電子發票愛心碼5168
RANDOM_AVATAR
社團法人屏東縣躍愛全人關懷協會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文章: 1724
註冊時間: 2010-11-18 , 16:11
個人狀態: 努力工作
性別:
回頂端 第2顆愛心

Re: 懇請大家提供寶貴意見,共同營造值得信賴的公益平台

文章韋本芳 » 2012-09-25 , 11:23

有您真好!有委屈一定要找人嘮叨,路見不平相助不一定要拔刀,查出事情真相最重要,我永遠挺您支持到老!
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彰化縣支會
http://www.redcross.org.tw/RedCross/ind ... =139&no=37
地址:50057彰化市健興路1號104室
電話:04-7113186
傳真:04-7113152
聯絡人:韋本芳
信箱:chc.redcros@msa.hinet.net
RANDOM_AVATAR
韋本芳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123
註冊時間: 2010-12-24 , 10:41
個人狀態: 歡喜自在
性別:
回頂端 第3顆愛心

Re: 懇請大家提供寶貴意見,共同營造值得信賴的公益平台

文章小龍女 » 2012-09-25 , 12:35

有時候社會大眾對社福單位的期待很高,因此看待的標準也很高,
社福單位的資源來自社會大眾的愛心,的確應該用高標準來檢視,
但其實社福單位也是由人組成,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可能犯錯,
社福單位在執行業務的過程中,同樣也會遇到許多難處許多苦處,
有時候互相換位思考、將心比心,或許就更能體諒對方的處境了,
如果我們是用真誠的心給予對方建議,相信大多數的人都能接受。

小龍女也是一天到晚對社福單位啐啐唸,要求這個要求那個,
但出發點都是為了社福單位好,並不是在找社福單位的麻煩,
小龍女是用最嚴格的標準在要求社福單位,做不好就要改進,
但同時也用最大的耐心及包容心對待,願意不斷的進行溝通,
而事實上這兩者並不衝突,因為小龍女的出發點都是一樣的,
都是希望社福單位做得更好,得到更多認同,募到所需資源。
小龍女是真心在付出,相信社福單位也都能感受而願意配合。

所以啦!希望大家都能互相給彼此更多的包容及機會,
讓真正有心做事及付出的人都能做得更好喔!甘芭爹! :lala
頭像
小龍女
系統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826
註冊時間: 2008-02-21 , 0:00
來自: 紫竹林
個人狀態: 分享心中的愛
性別:
回頂端 第4顆愛心

Re: 懇請大家提供寶貴意見,共同營造值得信賴的公益平台

文章小龍女 » 2013-11-15 , 0:53

千手網不是法庭,也不是戰場。
小龍女不是法官,更不是神。

大家不要期待什麼事隨便寫個三言兩語,隨便罵個三兩句,
小龍女就能了解來龍去脈,斷定誰是誰非,小龍女不是神!
如果大家反應的都只是情緒或謾罵,而不說明事實經過,不提出相關證據,就算是法官也斷不出個所以然來。

千手網尊重每個人的言論,但是也請大家為自己的言論負責。今天不管要批判任何人任何事,都請詳細說明客觀事實,而非只述說個人主觀感受,並且提供相關證據,而非只是空口說白話。同一件事每個人的感受可能都不同,有時候不一定是誰對誰錯的問題,而是立場角色不同。

今天千手網提供很多公益資訊,但是不代表千手網要對每個公益團體的行為負責任,大家與各單位之間私下發生的事,是出於個人自由意願,而非受千手網指使,如果發生什麼糾紛,大家應該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設法自己去解決問題,而不是把過錯責任全推到提供資訊的千手網,否則這樣對千手網公平嗎?這些公益團體並不歸千手網管,大家要做什麼事之前也沒有徵得千手網的同意,為什麼事後發生糾紛責任會在千手網及小龍女身上呢?

如果大家發文是希望在千手網尋求一個公道,或是希望小龍女介入處理,那就要有始有終負責到底,而不是只來千手網發洩情緒批判辱罵完,然後人就跑了,既不針對事情經過說明,也不提供相關證據,對別人提出的疑問也不回應,這樣根本無法釐清事實真相,只留給別人一堆問號,也讓被批判的人莫名其妙,甚至蒙受不白之冤,如果是這種不負責任的言論,那千手網將直接刪除。如果有人只想把千手網當成戰場,恣意攻擊別人亂傷無辜,那千手網也絕不會坐視不管!

如果大家發文是想揭發某些不合理的現象,希望撥亂反正,那就請將事情來龍去脈說明清楚,提供足夠的事實證據來取信於人,這樣才能達到我們想要的目的。社會大眾的眼睛是雪亮的,公道自在人心,相信大家自有公斷。

有時候想要改變別人改變現狀是需要付出代價的,不是你說什麼別人就應該聽你的,也不是你隨便罵兩句現狀就會自動改變,很多時候是需要經過長時間的努力及無怨無悔的付出,才能感動人心,才能讓別人心甘情願的改變!如果大家的出發點都是真心為對方好,相信對方一定可以感受到!

人與人相遇,可以結善緣,也可以結惡緣,一念之間。
希望千手網是讓大家結善緣的地方。
以善念出發,種下善因,終得善果。
頭像
小龍女
系統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826
註冊時間: 2008-02-21 , 0:00
來自: 紫竹林
個人狀態: 分享心中的愛
性別:
回頂端 第5顆愛心

Re: 懇請大家提供寶貴意見,共同營造值得信賴的公益平台

文章華山創世基金會台中大安天使站 » 2013-11-15 , 11:28

感謝小龍女
~你辛苦了~

要經營一個網頁而且有那麼多的人在此
本就是不容易
大家應該更體諒和互助才是~~

加油!
大安站已停止募集!!
謝謝您!!!
RANDOM_AVATAR
華山創世基金會台中大安天使站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30
註冊時間: 2013-08-08 , 15:40
個人狀態: 熱情
性別:
回頂端 第6顆愛心


回到 論壇公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Bing [Bot] 和 7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