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每天親自煮甜湯的 嘉義宣信街溫暖阿嬤

版主: 小龍女

堅持每天親自煮甜湯的 嘉義宣信街溫暖阿嬤

文章家誠 » 2016-03-12 , 21:04

轉貼 http://www.harvest365.org/posts/2488


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生病開完刀,還堅持每天親自煮甜湯的嘉義宣信街溫暖阿嬤

一起花3秒帶給溫暖堅強的嘉義甜湯阿嬤實質幫助吧!
上週回到嘉義去探望蔡阿嬤,才知道蔡阿嬤前陣子沒開店,是因為到陽明醫院開刀,幸好最後阿嬤從鬼門關被救了回來!問她說那後續的醫藥費該怎麼辦?她說醫藥費的部份,是好心的里長幫她湊出來的,阿嬤在宣信街賣剉冰好幾十年了,老伴先走了,剩下她一人獨自照顧中風的兒子,阿嬤身穿著護背支架,背好駝、好駝……但還是照樣洗著碗,騎著她的三輪車來賣冰工作,左手雖然已經不方便,阿嬤很惋惜地說:「客人都很愛吃我做的番薯圓,但現在不能做了……」
跟阿嬤買了一包薏仁花豆湯,結果阿嬤包了好大一包給我!滿滿的都是料,而且都是阿嬤每天親手煮出來的,沒有添加任何的化學成分,真的是美味又安心。本來阿嬤說要請客不收錢,這怎麼行呢?還是把錢硬塞給阿嬤了,阿嬤腳踏實地的賺著每一分錢,日子雖然辛苦,可是她臉上還是滿滿笑容,讓人看了好溫暖。突然看著阿嬤辛苦的樣子,忍不住就流起淚來,阿嬤看到握著我的手說:「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要堅強!」或許這句話就是阿嬤最強的信念,所以她能夠勇於面對人生的困境,阿嬤還問今天比較冷,有沒有帶外套,叮嚀我要多穿一點,本來是要來關心阿嬤的狀況,結果卻讓阿嬤關心了……阿嬤對待客人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這麼慈祥這麼善良的阿嬤,讓人心中感受到真實的溫暖,真的希望阿嬤能身體健康、天天快樂。
也請住在附近的大家,能夠時常來看看阿嬤,吃她煮的美味甜湯!因為阿嬤的甜湯生意,冬天都會比較冷清,希望大家有空真的要多去給阿嬤捧場,美味的甜湯冷掉了,拿回家再加熱,一樣會暖呼呼的,還是很好喝唷!謝謝大家!


【攤販資訊】

地址:嘉義市東區宣信街226 號

營業時間:早上10:00到賣完

:yz01 :yz01 :yz01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嘉義/台南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