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碗30元剉冰背後的故事..網友推嘉義宣信街阿婆粉圓[請多幫忙 或轉貼]歡迎

版主: 小龍女

1碗30元剉冰背後的故事..網友推嘉義宣信街阿婆粉圓[請多幫忙 或轉貼]歡迎

文章家誠 » 2015-05-21 , 18:53

記者劉麥文/採訪報導


「有時候一個小舉動,或許會成為對方的大感動。」嘉義市高齡75歲的蔡阿嬤,為了照顧家中兩個兒子,一人擔起家庭重擔,一年四季每天出來賣甜品、挫冰,她說,「賣冰的生意不好做,但只求能夠溫飽三餐」。


蔡阿嬤說,大兒子過世、二兒子因為腦部開刀無法工作、三兒子又中風行動不便,原本和丈夫一起賣了40年的剉冰,一起互相扶持維持家計,但17年前老伴也走了,她只能堅強、不能倒下,「希望大家能夠捧場來買挫冰,要靠自己的雙手度過這個難關。」


裝滿食材的小小三輪車,是蔡阿嬤賴以維生的交通工具,每天從吳鳳南路騎到宣信街,短短10幾分鐘的路程,對她來說可能卻要走得很辛苦,1年前膝蓋剛換人工關節,加上腰也受傷,但穿上護背衣,每天還是照樣出來賺錢養兒。



一碗30元的挫冰,看起來料多實在,儘管蔡阿嬤身體況狀越來越差,但對食材可是一點也不馬虎,堅持手工製作,柴燒粉圓、蕃薯圓,這樣才會Q彈口感,但每天都弄到凌晨2點多了,早上4點又要起床準備食材,體力恐怕吃不消。


可愛又開朗的她,面對毎一位客人就好像自己的小孩、孫子一樣,來買過的網友,紛紛在網路上大推,還要大家來買時不要急,體諒阿嬤行動不便,還有網友號召更多民眾一起來買。


來到這間攤子,你可能也會常看到兩張面孔,他們都是來幫助蔡阿嬤的志工,一個較年長負責包料,另一個年輕人則是國中時吃著阿嬷剉冰長大的,得知阿嬷行動不方便,加上年紀又大,有時間就來這邊幫忙招呼客人。


營業資訊:

阿婆粉圓挫冰
地址:嘉義市東區芳草里宣信街226號
時間:10:00-15:00 (夏天會提早收攤)
原文網址: 1碗30元剉冰背後的故事... 網友推嘉義宣信街阿婆粉圓 | ETtoday網搜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517/50 ... z3aa9dRbNW

資料來源: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yz01 :yz01 :yz01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嘉義/台南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