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家8口擠20坪 牆壁龜裂透光滲風

版主: 小龍女

1家8口擠20坪 牆壁龜裂透光滲風

文章家誠 » 2016-01-20 , 15:00

歡迎 多轉貼 分享 :yz01


轉貼 聯合新聞網 2016-01-20 03:02 聯合報 記者林麒瑋/尖石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7319/1453845-1家8口擠20坪-牆壁龜裂透光滲風

遙遠的尖石鄉馬胎部落裡,50歲的邱姓婦人因子女重病加上失業,她除了照顧兒女外,還要擔起照顧3名孫子的重擔,台灣世界展望會昨天至邱家,送上「特殊景況家庭」補助金,邱婦驚喜的說「家裡已經很久沒有客人了」,感謝外界的溫暖,讓寒冬不冷了。
邱家8口同住在30多年、20坪大的紅磚老平房,房內牆壁龜裂嚴重,裂縫大到連光線都透進屋內,颳風下雨時一家人就得拿衣櫃擋風、拿水桶接水,屋內家具幾乎都是別人贈送。


邱婦和3子1女,以及3個孫子同住,她患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退化性關節炎,早年做粗工養家,3年前因膝蓋承受不住這些粗重壓力提早退休,原該含飴弄孫享清福,但她卻得照顧長年臥病在床的小女兒,加上二個兒子都失業,家裡的經濟全仰賴擔任保全的小兒子,生活十分困苦。
她每天早起準備早餐給上學的孫子,三餐就種菜自給自足,但因膝蓋退化,走路要拄枴杖,一般人從家裡走到菜園只要5分鐘,她必須花3倍時間。

「家裡已經很久沒有客人了」昨天邱婦看到世界展望會志工到家中,不斷感激道謝,表示日子雖然苦,在這寒冷的冬天,有他們的熱心,讓家裡瞬間變得很溫暖。

邱婦的小女兒、二兒子,與二兒子的兩個女兒,兩代家人都曾受到世界展望會的補助,談到仍在就學的孫女們,邱婦泛淚哽咽說,自責也心疼沒辦法讓他們有足夠的學習資源,只希望他們能夠健康、平安,這樣就夠了。

世界展望會本月起每月提供3千元給邱家「特殊景況家庭」補助,盼讓他們能度過難關
,也協助失業的兒子能盡速找到工作。

:l :l :l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新竹/苗栗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