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曲水流觴醉夢臥,浮萍人生偷且過;何嘗有酒今朝醉,酒過夢醒還是我?

精選值得閱讀、有意義的好文章,放上來供大家一同欣賞唷!

版主: 小龍女

版面規則
引用他人文章請註明出處及作者姓名;若不知文章出處亦請標記「轉貼」;如您發現敝站有侵犯您著作權的文章,請您告知,我們將立即刪除。

(知識+)曲水流觴醉夢臥,浮萍人生偷且過;何嘗有酒今朝醉,酒過夢醒還是我?

文章小林眼鏡 » 2015-11-17 , 6:06



(知識+)曲水流觴醉夢臥,浮萍人生偷且過;何嘗有酒今朝醉,酒過夢醒還是我?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151011043327AAB4XoY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598185770960542579.jpg


曲水流觴醉夢臥,浮萍人生偷且過

酒杯隨著那彎曲的水流流走,我躺臥在這地上,醉心迷夢
人生嘛,不過就像是浮萍般沒有真實感,我就這麼苟且偷生的過吧!

曲水流觴
每年農歷三月在彎曲的水流旁設酒杯,流到誰面前,誰就取下來喝,可以除去不吉利。
浮萍
毫不起眼的綠色植物,沒有煙花的絢麗,沒有花兒的芬芳。但是,絕大多數的人的人生,就像浮萍一樣,隨風而飄,隨風而定,有著不受羈絆的人生



何嘗有酒今朝醉,酒過夢醒還是我?

並不是有了酒讓今天的自己醉倒啊!當我酒醒後,我還是那個我嗎?

何嘗
並非。表示婉轉的否定語氣。




【解釋】
作者感覺到人生如夢,想藉酒消愁。
那麼,到底是酒醉了才看透人生?還是醒了之後才是真正的人生呢?




【註記】
知識+改版後無法變更字體,我將我的回答po在可以更改字體大小、顏色的站壇與部落格。
http://herb-tw.com/viewtopic.php?t=50620





如使用千手網有任何問題(上傳照片、使用千手網、物資捐贈等事宜),
皆可email給我,或請教管理員 - 小龍女。
E-mail:mmary80318tw@yahoo.com.tw
line:meaningyenling

手機版上傳《千手互助網》須縮圖才能貼照片,去PLAY商店下載縮圖軟體:https://www.1000hands.idv.tw/viewtopic.php?f=63&t=1326&start=10#p125286

By 千手網媒合物資版主

頭像
小林眼鏡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文章: 2720
註冊時間: 2013-03-11 , 2:59
個人狀態: 我愛動漫《琴浦小姐》
職稱: 版主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佳文共賞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