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新聞]資源回收拿好康

版主: 小龍女

[轉貼新聞]資源回收拿好康

文章家誠 » 2014-03-24 , 19:44

新聞來源: 奇摩

http://tw.news.yahoo.com/資源回收拿好康-160000659.html

為加強資源回收知識交流,擴大資源回收面向,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已在高雄市區成立四十個回收學堂,分布各區,今年度的資源回收活動訂於四月份起,於每月七日及十一日兌換資源回收物或參加四十分鐘學堂課程均可拿好康,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環保局表示,此次提供兌換項目,以家庭中常見需加強宣導資源回收物,這些回收物,部份含有害物質(如汞、鉛等),如鈕扣電池,因體積小,隱藏在電子零件中,回收不易,造成隨意丟棄;水銀體溫計,因含水銀,稍不留意,容易破裂,市民如使用不到,可包裝妥善後交由清潔隊回收。此外,日光燈管、燈泡如保存不當破損,導致不慎吸入汞蒸氣,會造成慢性汞蒸氣中毒病症。

回收兌換活動,自下月起到十二月為止,每月七日及十一日舉行(遇假日停辦),民眾可以拿規定數量的廢乾電池、光碟、鈕扣型電池、日光燈管燈泡、水銀體溫計及手機、廢農藥瓶(袋)等兌換宣導品。可兌換的宣導品包括捲線器、洗手乳、泡舒洗潔精、香皂、堆肥土、環保衛生紙等均是民眾日常生活中常使用之產品(數量有限、換完為止),另外亦可參加回收學堂獲得點數兌換,全市共四十個區清潔隊同步舉辦,民眾可就近報名參加。

環保局指出,希望透過此項鼓勵措施,加強市民垃圾全分類觀念,同時舉辦回收學堂,提供市民參與資源回收教育的機會。各項提供兌換詳請可至環保局網站(www.ksepb.gov.tw)「最新消息」及「活動專區」瀏覽。 :yz01

..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高雄/屏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