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春暖花開 佛祖請吃飯,關懷弱勢歲末圍爐

版主: 小龍女

期待春暖花開 佛祖請吃飯,關懷弱勢歲末圍爐

文章jamyang » 2015-01-13 , 16:13

原文網址
請吃飯的你

夜凍漸濃,飄著春節的寄望。有人不敢想像,不似街友可以公開在地下道獲得憐憫,寧可捨棄我們準備的家不住。對他們來說,家又是另一種牢籠。

弱勢族群何其多,多到如黑夜的星斗。漆黑的白光裡,照到的,不再只是這一群被寵壞的街頭霸主。我們要將月光引進醜陋的牆隙內,讓屋中的人走出來,歡喜接受佛祖的愛。

你的熱情,讓他們吃一餐想都不敢想的午宴。

邀請你一起參加,不是請你同情他們,而是接納弱勢貧寒。如同漆黑的夜空下,升起營火高唱──「佛祖請吃飯」囉!

正在熱烈匯集眾人的善心。只有學會布施,才能勇敢放下吝嗇。

從心開始,佛祖請吃飯囉!

正在忍受心律不整的加持,在這浮華世界的鏡頭,自然微笑的我

洛本天津 合願


主辦單位:噶瑪噶居寺、蔣揚慈善基金會、街友愛心之家
活動日期:2015年2月9日

每年歲末,大家闔府歡聚圍爐的時候,我們總惦記著一群人。他們年夜飯吃什麼?泡麵、醬瓜、還是豆腐乳?寒流之夜,蜷縮在地下道發抖的人,如何捱到天明?即使不能徹底安頓每一個生命,也要在年節時奉上一碗熱湯,給冬季帶來滿心溫暖。

延續數年來的街友圍爐,今年起正名為「佛祖請吃飯」。是佛教徒效法佛陀廣行布施之利他行。辦桌宴請對象,除了街友外,增加單親家庭、邊緣人、獨居老人。

《佛說布施經》記載:「以美食施,得離飢饉,倉庫盈溢。」「以漿飲施,得所往之處無諸飢渴。」大意是說,布施美味佳餚,能獲免於飢荒之善報,且富裕豐饒、府庫盈滿。以漿湯飲料布施,所到之處將不受飢渴之苦。佛子當以無所求之心行布施,然而,佛陀金剛語、真實語所開示的因緣果報,著實激勵著我們實踐菩薩道,更加歡喜精進!

如果沒有苦難眾生,就沒有修行的對境與所依。因此,向來都是眾生在成就我們,而非布施者居於高位扶助啊!讓我們互勉,以感恩謙卑之心,來修學歲末這堂功課──關懷街友暨弱勢家庭愛心聚餐,一桌十人,布施認供一桌為5000元。您可以隨喜贊助半桌、乃至十桌、百桌。願此善行,為一切眾生成佛妙因!噶瑪巴千諾!

洛本天津仁波切

2015/1/4

蔣揚慈善基金會 

電話:(06)574-6700  傳真:(06)574-9600  
E-mail:jam.office@lopon.org.tw 網址:http://www.jamyang.org.tw/

地址:714 台南市玉井區望明里望明116號 
郵政劃撥:蔣揚慈善基金會 3083-1518 

捐款帳號:土地銀行永康分行 (代號005) 031-001-113910
戶名:財團法人台南市私立噶瑪噶居蔣揚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台南左鎮噶瑪噶居寺

地址:713_41台南市左鎮區左鎮里91之2號

電話:(06)573-2103、573-1156

網址:http://www.lopon.org.tw

E_mail:office@lopon.org.tw

郵政劃撥帳號:3088 2682 戶名:噶瑪噶居寺

銀行匯款帳號:土地銀行永康分行(代號005) 031-001-113880 戶名:噶瑪噶居寺
RANDOM_AVATAR
jamyang
 
文章: 1
註冊時間: 2015-01-13 , 15:32
個人狀態: 努力工作
性別: 雌雄莫辨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嘉義/台南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