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千手網應該改稱叫「社福團體搖錢樹」

歡迎關心公益的朋友在此分享及交流公益看法,為健全公益發展盡一份心力,讓做公益成為全民運動

版主: 小龍女

Re: 有人說:千手網應該改稱叫「社福團體搖錢樹」

文章小龍女 » 2014-11-18 , 17:57

千手網不只希望成為一個資源媒合平台,也希望能推廣值得重視的公益價值及理念。

或許社福單位可以輕易的在千手網募得資源,但前提是願意配合諸多版規,例如即時回文、主動徵信、更新需求...等,以便對所有在此付出愛心的朋友有所交待,而非只是發完文就輕鬆的等著資源上門。小龍女認為願意付出的人得到回報是理所當然的事,沒有什麼不對的。如果今天千手網對社福單位不做任何設限,不做任何要求,才真是讓單位予取予求。

至於大家如果對於社福單位所募集的資源品項及用途認為有所不妥的,都可以提出質疑請單位說明,認為不合理的都可以向小龍女反應再做檢討,但重點是希望大家可以指名道姓的針對具體單位及事項,而非泛指所有單位一竿子打翻一船人,這是不負責任的做法,也無法令人信服。面對有疑義的事應該想辦法證明,而非只是一昧質疑謾罵,否則對撥亂反正是沒有任何幫助的。

社福單位資源多不是罪,如果有更多資源能做更多事幫助更多人,這是好事一件,應該指責的是拿了資源不做事,浪費資源沒有將資源用在刀口上。如果大家不希望自己的愛心被辜負被濫用,這些事都需要大家一起來監督,讓做得好的單位能成長茁壯,讓做不好的單位被淘汰出局,使我們的公益環境能更良善更健全。

小龍女還是那句老話,無論獲得什麼樣的資訊都要經查證再分享,不要隨意散布及轉載任何未經查證的資訊,否則只會成為詐騙集團的幫兇。千手網並非沒有人來刊登一些阿撒布魯的資訊,只是都被小龍女過濾掉了,千手網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但同時也不希望有任何人在此受騙,就算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但小龍女還是會盡全力防堵,提供大家一個能安心放心幫助別人的平台。

大家可以不認同小龍女幫助別人的標準,畢竟每個人的標準都不盡相同,不一定是誰對誰錯的問題,但在幫助別人之前該做的事一定要先做好,該查證的事一定要確實查證,不要怕麻煩,更不要輕易的相信片面之詞,很多事並非如表面所見,每個人的背後都有故事,困苦的背後到底是值得幫助還是咎由自取,需要大家的智慧判斷。如果真的希望有更多人一起來幫助自己認為值得幫助的人,一定要能取信於人,並且為此負責到底,每個人賺的都是辛苦錢,沒有任何人的愛心是可以被辜負及濫用的!
頭像
小龍女
系統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826
註冊時間: 2008-02-21 , 0:00
來自: 紫竹林
個人狀態: 分享心中的愛
性別:
回頂端 第21顆愛心

Re: 有人說:千手網應該改稱叫「社福團體搖錢樹」

文章小林眼鏡 » 2014-11-18 , 18:59

加油啊小林挺妳!! :yz06


如使用千手網有任何問題(上傳照片、使用千手網、物資捐贈等事宜),
皆可email給我,或請教管理員 - 小龍女。
E-mail:mmary80318tw@yahoo.com.tw
line:meaningyenling

手機版上傳《千手互助網》須縮圖才能貼照片,去PLAY商店下載縮圖軟體:https://www.1000hands.idv.tw/viewtopic.php?f=63&t=1326&start=10#p125286

By 千手網媒合物資版主

頭像
小林眼鏡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文章: 2720
註冊時間: 2013-03-11 , 2:59
個人狀態: 我愛動漫《琴浦小姐》
職稱: 版主
性別:
回頂端 第22顆愛心

Re: 有人說:千手網應該改稱叫「社福團體搖錢樹」

文章Shannon » 2014-12-07 , 23:15

小龍女
真的很感謝您苦心經營這個網站
光看您整理那麼多社福團體的資料和徵信進度
可想而知花了多少時間與心血
真的謝謝您 讓我們這些有心想要與社會上弱勢的人分享資源

我們都堅信 讓愛傳遞下去
有愛的灌溉之下 才能長成茁壯的樹
辛苦您了 我們一起加油喔 ;)
RANDOM_AVATAR
Shannon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234
註冊時間: 2012-08-01 , 18:22
個人狀態: :)
性別:
回頂端 第23顆愛心

上一頁

回到 公益議題/觀點/理念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