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夫顧憨妻4子 撐不下[轉貼新聞]

版主: 小龍女

癌夫顧憨妻4子 撐不下[轉貼新聞]

文章家誠 » 2015-03-26 , 18:20

轉貼 蘋果日報


黃宗季說,2年前罹患大腸癌第3期時,最大的女兒才讀國中,「被推進開刀房前,我暗自求菩薩保佑,讓我好起來,我還有責任照料4個孩子、智障妻子。」術後他遵從醫囑清淡飲食、晨起運動,憑著水電專長,哪裡叫工哪裡去,賺取一天2000元工資,直到去年中癌細胞轉移肝臟、今年初又因肺積水住院一個半月,「我才發現我撐不下去了,要倒了。」



--------------------------------------------------------------------------------

弱妻照料
黃宗季說,妻子(右)雖智能低,但病後都由她照顧。妻24小時看守照護
黃說,病中他常發燒、昏睡,妻子阿淑總是24小時守在床邊,不肯離開一步,「結婚時合八字,說我倆是夫唱婦隨命。帶她做水電工作,她常忘了關總開關,害我被電到,但我不放心她獨處,仍會帶她一起去。」
讀高二的長女小雅說,爸爸2年前大腸癌手術出院後,每天仍早出晚歸去工作,家事、晚餐都由她「領軍」弟弟與妹妹分工完成,「以前媽媽去買菜,一千塊錢才買兩根蘿蔔回家,後來發現她不會算術、找錯錢也不知道,我們就輪流陪她出門。」讀國三的次女小萱接著說,爸爸一月底出院後仍常送急診,「送醫時看爸爸痛到臉都皺起來,連講話力氣都沒有,很怕失去他。」
醫院陳社工表示,黃宗季住院期間因擔心每月低收與家扶2萬1800元補助,不敷8000元房租與6口生活,希望提早出院賺錢養活妻小,「但醫師叮囑他出院後不能再從事勞力工作,我們轉介蘋果基金會協力。」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 ... 0846/A3619癌夫顧憨妻4子撐不下 :l



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希望匯聚讀者的關懷,幫助角落貧困弱勢族群;也歡迎讀者及社福機構轉介亟待援助個案。我們相信,逆境不是絕路,只要您一點奉獻,他們的生命就有了轉彎處。 設立許可機關日期:台北市政府社會局中華民國92年3月6日北市社二字第09231666600號

如有查詢,請致電(02) 6601-6999、0809-008585或電郵至hope85@appledaily.com.tw與蘋果日報慈善基金會聯絡。
蘋果基金會感謝您的支持,我們的服務時間為周一至周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其他時間請以語音查詢。基金會免付費電話0809-008585。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網路/不分區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