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鄉第一所長青食堂 光昌社區長青食堂啟用

版主: 小龍女

古坑鄉第一所長青食堂 光昌社區長青食堂啟用

文章家誠 » 2015-11-11 , 10:58

轉貼 雲林縣政府社會處


http://www4.yunlin.gov.tw/social/home.j ... 1511020001

分 類: 社會類

發布單位: 公共關係科

發布日期: 2015.11.02

======================================================================


古坑鄉老人共餐據點-光昌社區長青食堂2日啟用,由副縣長張皇珍、社會處副處長陳建成、鄉長黃意玲、代表會主席鄭和義等人揭牌,並與社區42位長輩共同享用永光國小提供之營養午餐,呼籲縣內老人要積極參與各類社區活動,增進社區參與,不僅可以延緩老化,促進身體健康。


張皇珍表示,縣府自104年起積極推動「長青食堂」布建工作,照顧老人基本餐食需求,透過縣內社區推動這項工作,來照顧老人的飲食健康,落實在地化老人服務工作。

張皇珍指出,截至10月底止,縣內各鄉鎮提供老人營養餐食據點,已經有16處,期望藉由長青食堂的布建,提供縣內高齡長輩更多元的社會參與管道,同時結合衛生局的衛教宣導、藥事服務以及長青樂齡學習,營造雲林縣為高齡友善的城市。

光昌社區發展協會顏信成表示,光昌長青食堂結合永光國小資源,由社區志工派員進駐國小廚房,協助洗菜、料理等,提供長者營養美味的餐食。

代表會主席鄭和義得知食堂受限經費、場地等,僅能提供42位長者共餐,當場慨捐36000元,希望拋磚引玉,吸引更多的善心人士與社會資源挹注,讓長者都能來享受美食,營造更友善的敬老尊老環境。

:yz06 :yz06 :yz06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南投/雲林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