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重建農業振興活動-愛心播種 果樹認養

版主: 小龍女

八八重建農業振興活動-愛心播種 果樹認養

文章a9b2c6 » 2009-11-19 , 6:06

當外界將莫拉克災情的焦點集中在斷橋、路塌時,真正受創最深的,其實是台灣生存命脈─農業。據農委會估計,全台農業損失高達一百九十四億元,光是屏東、高雄兩縣的農損就佔了一半以上,這還不包括尚未浮現的農損,我們到底能替辛苦的農民們做些什麼?

十年前的九二一地震,國人不分你我,匯集眾人的愛,撫平傷口,用行動投入救災及災後重建。重建家園是一條沒有終點的漫長路程,從九二一的重建經驗中,我們學習到,家園重建不只是物資、金錢的挹注,協助當地農民恢復農作物的耕作、培植在地特色產業、健全農村產業體質,恢復並發展長遠自主經營能力,才更加重要,用自身的力量,重建屬於自己的理想家園,才是他們的遠景。

台灣今天的社會進步和經濟繁榮,來自於農業,當我們能享受香Q的米粒和鮮美的果實時,是何等的幸福;當國外的友人對台灣的水果讚不絕口時,是何等驕傲。

由農委會推動的「八八重建區農業振興計畫」只是一個開端,期望藉由「愛心播種、果樹認養」的活動,發揮拋磚引玉的力量,凝聚台灣社會的資源和關心,號召更多的民間企業、民眾自發地投入對重建區的關懷,匯集台灣人民與農業永續發展生存的堅強力量。

此次計畫將結合災區著名的高經濟價值作物,包括蓮霧、蜜棗、荔枝、芒果及釋迦,都是此次受創嚴重的作物,藉由認養果樹,一同陪伴果農參與果園復育,並結合GIS技術,讓認養人共同參與果樹的成長和收成,後續還將整合當地文化生態觀光及地方特色產業發展,讓民眾一同參與重建工程的漫漫長路,更要為農民拓展農產生機,打造農村新生命。

同情不能帶來希望,憐憫更不是幫助,唯有尊重才有力量,只有分享才有累積,台灣我們的故鄉,在遭逢此次災難的同時,我們看見台灣民眾不分你我、心手相連,攜手走出晦暗的黑夜,共同迎向希望的曙光。
http://140.112.64.100/lovetree88/p03.html :kiss
RANDOM_AVATAR
a9b2c6
燭光會員
燭光會員
 
文章: 38
註冊時間: 2009-02-05 , 21:07
個人狀態: 平靜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Re: 八八重建農業振興活動-愛心播種 果樹認養

文章小龍女 » 2009-11-19 , 17:55

喜歡種菜偷菜的朋友們照過來喔! :ki

認養果樹看得到也吃得到! :oh 而且不怕人家偷的啦! :high
頭像
小龍女
系統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833
註冊時間: 2008-02-21 , 0:00
來自: 紫竹林
個人狀態: 分享心中的愛
性別:
回頂端 第2顆愛心


回到 莫拉克風災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