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少暑期免挨餓-高市弱勢兒少餐食券起跑

版主: 小龍女

兒少暑期免挨餓-高市弱勢兒少餐食券起跑

文章家誠 » 2015-06-27 , 13:00

轉貼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http://socbu.kcg.gov.tw/?html=news_show ... ws_id=2273

高市弱勢家庭兒少暑假餐食券自24日起由社工人員陸續發放,計有2,188名國中、小學子受惠。

  布農媽媽婷婷,與丈夫阿文共同養育6名子女,最大的就讀國小六年級、最小的未滿一歲,全家人生活僅靠阿文臨時工收入支應,雖然常入不敷出,但婷婷和阿文仍盡力擔起照顧家庭的責任,透過社會局社工協助,經由餐食券的提供改善孩子暑期用餐的窘境,也讓正值發育期的子女能保持營養均衡,健康成長!

  社會局自98年起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開辦至今已服務19,329人次,在每年的假期開始前就為孩子們準備午餐資源,不讓孩子在暑假期間落入挨餓的憂慮,透過社工人員評估提供高風險及兒少保護等弱勢家庭兒少使用,兒少可持兌換券至高雄市內的7-11超商、OK超商、正忠排骨飯及太師傅等連鎖超商和便當店計617家兌換據點兌換餐食。

  另外,社會各界也投入關懷弱勢的行動,如楠梓區餐飲店張店長主動聯繫社會局,透過社工員評估提供楠梓區弱勢家庭兌換餐,預定發放56份「待用餐點」。社會局歡迎更多善心民眾及商家共同響應,守護兒少安心成長,幫助更多弱勢兒少。

  社會局姚雨靜局長也呼籲民眾如果遭逢危難或在親職照顧資源上有困難,可以就近向社會局及15處社會福利服務中心求助,或撥打社會福利諮詢專線3344885或1999高雄萬事通專線尋求協助。


聯絡人:社工科柯虹伶
聯絡電話:(07)3373381


:yz06 :yz06 :yz06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高雄/屏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