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您-高雄實物銀行,服務遍及各區

版主: 小龍女

感恩有您-高雄實物銀行,服務遍及各區

文章家誠 » 2015-03-11 , 18:42

http://socbu.kcg.gov.tw/?html=news_show ... 047&start=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


 為了將各項愛心物資盡其所用,高雄市政府社會局運用公益彩券盈餘基金整合各界善心資源及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成立「幸福分享中心-高雄實物銀行」,以定期、定點及定量之方式,提供各項生活物資予弱勢家庭。為了感謝各界善心資源並宣示各區物資發放站正式啟用,社會局特別辦理感恩茶會並為即將投入服務的47個據點進行揭牌。

  「幸福分享中心-高雄實物銀行」跳脫傳統捐錢救助方式,以銀行的概念接收、管理及發送各類型物資,透過網路平台作為管理與媒介管道,民眾隨時可將物資捐贈進來,再由幸福分享中心進行物資管理調度,方便社工人員即時為困頓者送上關懷。

  實物銀行的成立獲得許多善心團體及個人的協助,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姚雨靜局長10日下午特地來到幸福分享中心的現場感謝捐助團體及個人。姚局長表示,現在幸福分享中心所放置的各項生活物資,有八成以上都是社會愛心資源所捐助,為了妥善管理並延長保存期限及品質,感謝善心企業團體捐贈真空包裝機、貨架及整理箱等,使物資得以妥善保存,將愛送到每一個角落。

  承辦單位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黃國良理事長也同時表示,為了降低物流的成本及物資載運的便利機動性,特別感謝會內的卓永嘉監事提供公司貨車及人力協助載送物資,另外慈善總會榮譽理事長張來川先生也同時邀請陳文昱、陳銘華及林昭獻等會內顧問,合力捐贈1台「幸福分享號」物資車,希望能即時將大家的愛心送達需要的家庭,也藉此拋磚引玉希望更多愛心加入。

  幸福分享中心在平時整理物資及服務過程中,發生許多感人的故事,例如:有六七十歲的志工,不辭辛勞的每天來到中心,帶著老花眼鏡協助檢視物資保存期限;有些善心人士,知道寒流來襲,主動捐贈厚外套及禦寒衣物並指定給較弱勢的家庭,或是社工在與個案訪談的過程中,了解個案需求,主動媒合企業提供高營養的飲品及適合的嬰兒奶粉供需要的家庭使用,這些溫暖的舉動有效的減輕了經濟弱勢者的家中支出重擔,也因此有原本為受實物銀行幫助的個案,因為受到社工人員的幫助而獲得感動,於是在空閒之餘主動回到幸福分享中心成為志工,用具體的付出進行回饋社會,將愛延續。

  「幸福分享中心-高雄實物銀行」自開辦以來至104年1月底,總計募集約三百萬元的物資、服務635戶經濟弱勢家庭、約2000戶次。中心預定於3月在小港及美濃區再開設1處實體商店,將有效整合各界愛心資源,配合社工人員專業的評估,達到供需相符,讓大家的愛心發揮最大的功效,並使弱勢民眾獲得最佳照顧。民眾如需申請實物銀行服務,可就近至社會局的各區社會福利服務中心尋求社工員協助,或直接與幸福分享中心聯繫。

幸福分享中心-高雄實物銀行資訊:
服務地址:高雄市三民區三民街222號4樓、5樓(三民區千歲、鳳南、千北、立德聯合里活動中心)
服務時間:每週二至週五:09:30-19:30,週六:09:30-17:30
週日、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服務電話:07-261-0125
承辦單位:社團法人高雄市慈善團體聯合總會。


聯絡人:救助科龔聖淵
電話:3368333*2063 :yz06 :yz06 :yz06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高雄/屏東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4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