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太陽早餐 供弱勢童溫飽(新北市淡水區)

版主: 小龍女

愛心太陽早餐 供弱勢童溫飽(新北市淡水區)

文章家誠 » 2015-05-29 , 16:57

:yz06 轉載自[中國時報╱陳宜加]

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 ... 653-260107

2015年05月20日 04:10 中國時報

陳宜加/新北報導


你吃早餐,我付錢!淡水古蹟博物館與紅毛城停車場廠商攜手,首創「太陽早餐計畫」,即日起針對淡水在地弱勢學童,在未來2年內,天天提供60元熱騰騰的愛心早餐。

淡古館方表示,2003年紅毛城停車場回歸當時台北縣政府管轄,委由民間廠商經營,因每逢周末假日,淡水遊客如織,停車場收入頗豐;去年與大日開發有限公司簽約時,首度加入回饋精神,共同打造「太陽早餐計畫」。

業者表示,一日之計在於晨,不少弱勢學童礙於家庭因素,早上餓著肚子上學,影響身體健康,因此與淡水地區早餐店合作,提供在地弱勢學童愛心早餐,由業者埋單。

館方指出,「太陽早餐計畫」將一路延續至2017年7月,2年間提供「1天1早餐」,全年無休,每餐價格最高60元。1名李姓媽媽說,60元對一般孩童而言,已經能飽足一頓,該計畫不僅很實惠,而且「超有愛心」!

館方表示,凡設籍於淡水區,目前未受政府任何社福補助的弱勢學童,即日起皆可申請,符合資格馬上受惠,暫定10人、額滿為止;但若報名踴躍,可望再增加,名額不設限,造福更多弱勢學童。

淡古館長蔡宗雄說,除了響應新北市政府鼓勵民間企業、團體推動公益活動政策,也希望回饋淡水當地人、幫助更多需要關懷的家庭,同時期盼喚起更多人關心社會,拋磚引玉,讓台灣社會多一份溫暖。

詳情可至淡古官網查詢。

:yz06 :yz06 :yz06

==============================================

孩子!早上吃了再上!「太陽早餐計畫」
http://www.ntpc.gov.tw/ch/home.jsp?id=2 ... 1309100001

【新北市訊】你吃早餐,我付錢!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與紅毛城停車場委外廠商大日開發有限公司及淡水附近的早餐店合作打造「太陽早餐計畫」,每天提供熱騰騰的早餐給有需要的孩子們,即日起開放申請囉!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每天的重要來源,但放眼現今社會有許多受飢兒,或許因為家庭因素早上總是餓著肚子上學導致身體健康狀況堪憂,所以決定以「太陽早餐計畫」發送太陽早餐卡的方式幫助更多的小朋友,點燃小朋友一天的開始。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除了為響應新北市政府鼓勵民間企業團體推動公益活動政策之外,更是回饋淡水當地居民幫助更多需要關懷的家庭,也期望能夠喚起大眾關心社會上需要被關懷的家庭,

讓我們的社會多一份愛心、也多一份溫暖。   

凡是經濟困難或是未受政府任何補助的家庭都可以至淡水古蹟博物館官方網站提出申請,

只要符合資格馬上開始實施,即日起開始提供申請,名額有限。

相關資訊請洽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官網查詢(http://www.tshs.ntpc.gov.tw/)。

:yz06 :yz06 :yz06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台北/桃園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