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原住民學童-花蓮之旅日誌 琬婷103.09.30

歡迎社工朋友們與我們分享您在社福領域服務的點點滴滴及酸甜苦辣...

版主: 小龍女

關懷原住民學童-花蓮之旅日誌 琬婷103.09.30

文章稻草人愛心社 » 2014-10-23 , 1:12

關懷原住民學童-花蓮之旅日誌 琬婷103.09.30

好棒的民宿~ 9/26為了完成〝原住民學童-台北之旅〞的成果報告,及迎接此次大力贊助該項活動的真愛獅子會獅姐們的參訪,專程搭22:10火車再度來到花蓮,由於到花蓮已是深夜快一點了,於是安排與其他3位志工到海洋公園附近的民宿住一晚;來花蓮無數次第一次住民宿,也是第一次安排先慰勞自己一次-到海洋公園一日遊。感謝老板娘為我們等門,更感謝為我們安排民宿最溫馨(6人房)及景觀最棒的房間----早上05:30一醒,拉開窗簾,放眼過去-沉靜的海洋的彼端出現了一顆紅球, 太棒了!日出ㄟ!興奮的趕緊拿出相機補捉幾張…..

輕鬆自由行~ 9/27為了早餐不得不叫醒熟睡的夥伴,吃完老板娘親自準備的豐盛早餐後,打包好行李就到我們的第一站-海洋公園。雖然自己20多年前曾來過海洋公園一遊,但現海洋公園除了增加多項遊樂設施外;也增加了不少景點及表演,所以對我們來說已是陌生的環境。拿著導覽圖先研究路線及表演的場次…..。看完精采的海豚秀,該是告別海洋公園的時候了….

傍晚同行夥伴的好友特地開車來接我們,並帶我們到某家大素食餐廳飽食一頓…帶著飽飽的肚子往協會的方向行駛…晚上09:45我們終於回到了自己另一個家-花蓮縣原住民多元文化協會,親切的田老師特地從台北趕回來等我們…
9/28一早趁著夥伴還熟睡就起床,準備開始勞動服務-打掃環境,沒想到田老師和2位小朋友已在教室打掃了…等不及吃早餐, 我也趕緊拿著掃把和拖把,打掃簡報室及電腦教室了….因為今天有重要團體蒞臨-真愛獅子會的獅姐們參訪協會…

真愛獅子會獅姐蒞臨~ 下午2點不到,一台大型遊覽車來到協會門口,原來是本社前任社長,也是現任真愛獅子會會長的小玉社長,帶領真愛獅子會的獅姐們,來到協會參訪。為了此次台北之旅的活動, 小玉會長費了很大的力量在真愛獅子會募款, 總算讓台北之旅順利進行, 為了不辜負小玉的期待, 我和另外3位志工提前到協會作準備 , 經過一番簡單隆重的頒獎典禮及田老師的簡報,還有小朋友精彩的舞蹈演出, 一場漂亮的回禮總算完成。

車票終於訂到了~ 現在的火車票真的真的很難買, 同行另3位志工今晚先行返台北,自己天天上網努力幫他們訂票,但依然訂不到早點的火車票,在伙伴離開協會之前,我又做了最後一次的努力,咦!?有了提前1個小時的火車票,欣喜之餘,又擔心自己看錯,仔細看了又看~沒錯09.28pm08:08自強號,總算皇天不負苦心人,頓時心裡的一顆大石頭總算卸下來,真是開心呀!!晚上總算可以好好吃頓飯了!

晚上一個人在後院整裡善心人士捐的衣服,堆積如山的衣服,整理起來還真費心-檢查又分類, 到了深夜2點,也睏了…該睡覺了…

今日我當家~ 9/29一大早,還不到7點,就載有事要到台北的田老師到火車站搭火車。回協會時灣到七星潭看海,因不是假日又是一大早, 所以看不到遊客….臨走之前到附近魚販商那看魚船早上載回來的漁獲,躺在一籮一籮的籃子裡的魚,種類很多,吾好奇的拿起魚問老板:這是什麼魚?怎麼煮法?....老板耐心的一一回答我(還好當時沒什麼客人….)回到協會-今日我當家…於是先清洗剛買回的一大包鮮魚、打掃庭院、清潔環境、整理冰箱、煮晚上小朋友的點心……

下午1點多,田老師從台北又匆匆回來了。傍晚看到田老師滿臉哀傷-原來是田老師飼養8年的母牛,傍晚因難產而母子雙亡….真是令人難過的消息。晚上,小朋友陸陸續續來到教室,自動自發拿起課業出來溫習及寫作業,看著田老師忙著處理母牛的事,我只好暫充代課老師,留在教室幫忙照顧小朋友及協助看功課…..

打心底令人疼的2位小孩~ 晚上因有好幾位小朋友尚未吃晚餐, 於是趕緊煮麵給他們充飢,結果大家吃完麵後,有2位四年級的小女孩,正用心的在幫忙洗碗,同時洗好後~碗一個一個甩乾;然後一大把筷子用1雙小手慢慢的搓乾,她們這些貼心的動作讓我好感動…., 更令我驚訝的是-她們居然把檯面擦的乾乾淨淨的,然後2條抹布折的整整齊齊放在檯面上(真讓我自嘆不如)…,還有當其他寫完功課的女孩圍作在一起玩手上電動遊戲的同時,她們倆卻拿著大掃把掃起庭院上的樹葉….哇!多麼乖巧、多麼令人心疼的小女孩呀!

離情依依~ 9/30繼續整理二手衣、煮綠豆湯…東摸西摸,很快一天又混過去了。晚上07:00乘坐在往台北的普悠瑪號火車上,但一顆心依舊懸掛在我另一個家-花蓮協會,再見了!田老師!小朋友!我會儘快回來的!

DSCN9906_調整大小.JPG
DSCN9906_調整大小.JPG (92.17 KiB) 被瀏覽 2826 次
DSCN9623_調整大小.JPG
DSCN9623_調整大小.JPG (33.66 KiB) 被瀏覽 2826 次
IMG_20140929_194058_調整大小.jpg
DSCN9934_調整大小.JPG
DSCN9934_調整大小.JPG (89.11 KiB) 被瀏覽 2826 次
IMG_20140929_195155_調整大小.jpg
稻草人愛心社
https://www.facebook.com/Scarecrowlove
聯絡人:黃姐
手機:0932-663866
RANDOM_AVATAR
稻草人愛心社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文章: 1386
註冊時間: 2011-02-18 , 14:38
個人狀態: 努力工作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社工心情分享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