仗義里長藍波 資收金做助學金

分享社會上許多默默付出的人物,令人感動的行誼與無私付出的初心

版主: 小龍女

仗義里長藍波 資收金做助學金

文章家誠 » 2016-05-12 , 14:38

轉貼 聯合新聞網 2016-05-01 02:31 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板橋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7319/1665106-仗義里長藍波-資收金做助學金



消防員「水裡來,火裡去 !」從事義消23年的三重區中正里長藍文龍,只要看到電視新聞跑馬燈出現火災快訊,就會立即趕赴現場,協助救火救災,最遠曾到苗栗支援,練就一身藍波般結實身材,「藍波」稱號不脛而走。
藍文龍擔任里長18年,他年輕時曾是健身教練,現在也熱愛運動,他利用里民活動中心閒置空間,打造60坪健身房,爭取經費添購乒乓球桌、健身器材,每天都有近300人次來運動,藍文龍常在健身房與里民交流健身心得 ,也免費教導正確健身方法,避免運動傷害。

藍文龍也因身手矯健,加上一股熱忱,投入義消行列長達23年,「只要看到電視新聞的跑馬燈出現哪裡失火,就馬上衝去現場支援。」,參與過200多場大大小小救災行動,還因累積豐富的救援經驗,他定期舉辦消防宣導,教導火場如何逃生,里民總愛叫他「藍波」。

藍文龍推動里政業務也不馬虎,響應資源回收政策18年,把資收獎金做為獎助學金,18年來累計受惠學生超過600人,發送逾百萬元獎金。另外也發放急難救助金幫助弱勢家庭,藍文龍強調,「急難救助金是救急不救窮,解決里民的燃眉之急。」

:yz08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千手人物誌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