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政員的乾媽 8旬婦志工20年

分享社會上許多默默付出的人物,令人感動的行誼與無私付出的初心

版主: 小龍女

戶政員的乾媽 8旬婦志工20年

文章家誠 » 2016-05-04 , 18:42

轉貼 2016-05-03 02:31 聯合報 記者蘇郁涵/左營報導

http://udn.com/news/story/7319/1668375-戶政員的乾媽-8旬婦志工20年


左營戶政事務所有位87歲志工張李文華,她當志工近20年,是戶政人員心目中共同的乾媽,過去除擔任大陸各省方言翻譯,為洽公老兵及戶籍員除去「鴨子聽雷」困擾。她更不時做眷村菜,為機關員工帶來家的溫馨。
左營戶政所昨天舉辦「『左』伙愛媽咪」活動,邀左營國小學生寫卡片感謝母親過去辛勞。

左營戶政所主任蘇麗清及戶政人員也獻上手寫卡片感謝張媽媽,張李文華收下卡片感動的說「我早已把你們當作一家人」。

張李文華是河南人,民國42年時隨國民政府來台,在左營復興新村落地生根。

張李文華說「台灣已是我第2個家」,子女成家後,張媽媽到左營戶政所擔任志工,20年來如一日,每天穿著端莊、擦口紅,站在戶政所門口服務民眾。

張李文華說,大陸各省方言差很多,她因長期住眷村,鄰居來自各省,聊天磨練出辨別各省口音,擔任志工帶領老榮民到櫃台,為老兵「翻譯」,還曾協助戶政人員帶領跨海尋親的大陸人找里長。

雖已8旬高齡,廚藝好的張李文華還會主動買菜,煮山藥雞湯及綠豆湯幫戶政人員補身體,一道道家常菜溫暖了公務員的胃與心。
善舉不分先後,能力不分大小,捐款不分多少,貴在有份愛心,只要您獻出愛心,他就多了一份希望
RANDOM_AVATAR
家誠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51
註冊時間: 2012-11-13 , 13:39
個人狀態: qq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千手人物誌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7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