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與機構整合救災 仍缺志工

版主: 小龍女

教會與機構整合救災 仍缺志工

文章小龍女 » 2009-08-12 , 16:07

教會與機構整合救災 仍缺志工

【台灣醒報記者賴宥霖報導】2009-08-11 16:57:09

莫拉克災區馳援,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及台灣世界展望會,已聯合組成南區風災救助團隊,彼此整合資源,分成三區域、兩個階段進行救災。目前在當地救助機構遇到最大的問題,是志工人手嚴重不足,展望會招募不到一半,救助協會更是只有四分之一。



救助協會指出,三個機構彼此合作已行之有年,2004年8月艾莉風災後,彼此就已經有分工的默契,但到2007年財政是簽訂三機構策略性合作之協議書,主要用意是避免資源重疊造成浪費,因此三機構在資源、器械等用具上會分配整合,不過人員還是各自招募。



此次分工,救助協會在屏東東港及林邊鄉等地區;長老教會在佳冬鄉、竹仔腳、鹽洲地區;展望會則是支援原住民鄉鎮。三機構在昨天的救災會議中決定,救災行動分兩階段進行,並以三天為一個階段評估災情。



救助協會指出,東港地區約有一萬多名災民,目前已經發放600多個便當、1,000多個粽子及五十箱水,物資及志工還是相當匱乏。救助協會預計每天需要200名志工,不過現在只有55人,有十幾位是請假趕來得上搬除,其他多是青年學生。



世界展望會則表示,他們預計招募志工1,000人,2/3將到南部,1/3到東部,不過目前招不到一半,一方面是因為事發突然,短時間難以招到人手;另外一方面,志工也需要一段時間的訓練。「否則一些志工到現場不清楚狀況,反而還需要別人幫助他。」



目前展望會的志工以有專業技能的志工為主,例如具有醫療專業的志工,或者提供災區居民及受災兒童心理諮詢的社工等,展望會表示,下一階段幫助災民清理家園、污泥的部分,就需要大量志工的投入。
頭像
小龍女
系統管理員
系統管理員
 
文章: 10833
註冊時間: 2008-02-21 , 0:00
來自: 紫竹林
個人狀態: 分享心中的愛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Re: 教會與機構整合救災 仍缺志工

文章劉小安 » 2009-08-18 , 20:05

不過近日我打去各個民間團體機構都已經全數額滿了說,真的很想下去南部為災民盡一份心力~不過我想救援的行動是長久的也不急於一時吧
RANDOM_AVATAR
劉小安
 
文章: 10
註冊時間: 2009-08-18 , 19:59
個人狀態: 煩悶
職稱: 千手志工
性別:
回頂端 第2顆愛心

Re: 教會與機構整合救災 仍缺志工

文章依庭 » 2009-09-01 , 15:36

不知道現在還需要志工ㄇ??

8月21日我有去屏東林邊幫忙了!

不知道現在他們還有需要幫忙的地方ㄇ??
RANDOM_AVATAR
依庭
 
文章: 5
註冊時間: 2009-07-02 , 13:24
來自: 台中&台南
個人狀態: 歡喜的心
性別:
回頂端 第3顆愛心


回到 莫拉克風災招募救災志工資訊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2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