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人一組 新研究出來的騙術(開車族小心)轉

提供大家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常識&防詐騙守則&網路謠言釋疑

版主: 小龍女

十人一組 新研究出來的騙術(開車族小心)轉

文章快樂玩 » 2009-04-24 , 18:49

十人一組 新研究出來的騙術

真是無所不騙...... 詐騙集團騙錢,腦筋動到了汽車違規拖吊上來了。

台北市最近出現一夥歹徒,先尾隨拖吊車,待有汽車違規停車遭拖吊離開以後,立刻 先塗改地面上的電話,俟車主打電話過來,便跟車主謊稱偷走車子,向車主詐財,得手次數已經不少。市議員指出,有王姓市民日前將一輛BMW轎車停放在世貿一帶,到了要開車時卻發現愛車不見了,只見到停放車子的地面上寫著:「若要尋回愛車,請電話0九三五一五九XXX」,他立即打電話找車子,對方告訴他,要他以ATM轉帳方式,匯三萬元到某一個帳號。
他付錢之後,歹徒告訴他,車子被拖到拖吊場去了。黃先生質問歹徒,怎麼能用這種方式詐財,對方則大聲地回說:「我又沒偷你車,是你自己要付我錢的!」市議員接受陳情後,派人長期跟蹤,終於發現此一詐騙集團和他們的作案手法。市議員指出:這批歹徒近來在世貿一帶活動,是在監獄中相互認識的,通常以十人一組的方式犯案,也應是在獄中研究出來的這套新手法。
他們通常在拖吊場外等候,待拖吊車開出就騎著機車尾隨,當拖吊車將違規車輛拖吊時,歹徒躲在一旁熟記被拖吊車子的車號、特徵及外形。由於歹徒能夠說出車子的各種特徵,被詐騙的車主常會不疑有他,為了取回車子,只好乖乖地付錢了事。而歹徒們呢,用這一種手法,每天只作案1部車,一部車騙三萬元,每天就有三十萬元的進帳,一年下來可詐財到一億多元。市議員: 想對付此種詐騙方法,目前並無法律可管,因為塗改拖吊現場在地上寫的粉筆字並不算塗改公文書,只能用詐欺罪來法辦,警方卻很不容易抓到這群人.
市議員 : 市民只能自求多福,先要提高警覺才行。所以先向拖車廠查詢看看再議
市議員 : 請大家要小心!並告知你的親朋好友!
懂的付出,才是快樂源頭!
頭像
快樂玩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465
註冊時間: 2009-01-18 , 23:46
來自: 愛之國
個人狀態: 希望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Re: 十人一組 新研究出來的騙術(開車族小心)轉

文章怡娟 » 2009-04-28 , 13:31

現在沒道德的人真多,
真的很不可取耶!!!
太可惡了 :hit
。愛是行動。愛是不吝嗇。愛是你我分享的結晶。
頭像
怡娟
陽光會員
陽光會員
 
文章: 367
註冊時間: 2009-03-05 , 14:47
來自: 心地寶藏
個人狀態: 願佛菩薩加持,時時讓我想著如何幫助別人。
職稱: 千手分區版主
性別:
回頂端 第2顆愛心

Re: 十人一組 新研究出來的騙術(開車族小心)轉

文章士能 » 2009-05-01 , 23:39

是的,詐騙集團的手法已經日漸翻新,逐漸取代以體力為主的犯罪,其實其手法大多是利用人性弱點,比如利用貪念以畫大餅方式騙取金錢(像馬多夫等國際大騙子更是頂級的),或是利用情感來騙人(博取同情,騙得利益),或是利用恐懼心態詐騙(以假冒親人被綁架),或是狐假虎威方式(如假冒檢察官或國稅局等政府機關),以各種方式意圖牟取不法利益,實在是很糟糕的,應該是社會風氣變化所致,也是政府等機關應該去思索的,畢竟根本原因是人心所致....又到報稅季節了,加上最近流感題材,可想見的應又會有詐騙者依之磨刀霍霍,請諸位能夠提高自己的防騙能力,減少被騙就是杜絕詐騙之糧食來源,謹共勉之,善哉! :you :yz03
RANDOM_AVATAR
士能
 
文章: 6
註冊時間: 2009-04-19 , 23:30
來自: 台北
個人狀態: 平靜
性別:
回頂端 第3顆愛心


回到 生活法律常識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