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悲情文章 騙匯愛心捐款

提供大家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法律常識&防詐騙守則&網路謠言釋疑

版主: 小龍女

網路悲情文章 騙匯愛心捐款

文章iceslala » 2011-05-23 , 9:01

詐騙案件雖然趨緩,但去年仍有61億元落入騙徒口袋,《蘋果》推出《你騙我專線》,藉由真實案例讓民眾洞悉騙術,驕傲地對騙徒說:「你騙不了我!」


我是三十歲的上班族小惠,回家就是當宅女,有一天網友分享一篇動人文章,內容大略是一個國小三年級的小男童,父亡後母親就離家,祖母帶著兩個年幼的孫子拾荒度日,包括我在內,許多網友看了都很感動。


合資捐出一萬元
由於文章末還有匯款帳號,希望看到的網友可以幫忙,感動之餘,就和網友三人一起捐了一萬元到此帳戶。偶爾有沒看過的網友會再把文章轉寄給我,我還很好心地又轉出去,讓更多人來幫他們,希望這家人能過好生活。


親自拜訪揭真相
過了半年,網友又轉寄一篇文章過來,仔細一看真的氣到七竅生煙,原來我們之前看到的那篇文章,竟然是騙人的。
一位網友親自循址去看看這對苦情兄妹,才發現根本沒有苦情兄妹根本沒有老奶奶,整個故事都是編出來的,一位網友氣不過報警,沒多久警察就把他們抓到了。記者羅國甫採訪整理


提醒你 捐善款可聯繫社會局
新北市中和一分局偵查隊長陳耿賢表示,愛心捐款可以捐給內政部認可的慈善機構,網路上的悲情故事若有列出帳號就是有鬼,若有這類文章,也應去電詢問當地社會局,可將善款捐給社會局指定給這貧苦人家,更慎重的可以親自去查詢,若屬實再當場捐錢亦可,以免失財被騙。
頭像
iceslala
黑名單
黑名單
 
文章: 134
註冊時間: 2009-05-25 , 14:12
來自: 真相只有一個
個人狀態: 打擊不肖假志工
性別: オネエ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生活法律常識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5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