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殺生】...蓮生活佛師尊文集 48冊 上師的證悟 

藝文展覽、講座、表演、電影、戲劇、音樂、好書分享,一起來為您的心靈充電!

版主: 小龍女

【不得不殺生】...蓮生活佛師尊文集 48冊 上師的證悟 

文章小林眼鏡 » 2016-01-07 , 6:46




【不得不殺生】



蓮生活佛師尊文集 48冊 上師的證悟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739118479530446/


  華盛頓大學戴教授到我處。


  「盧上師,您對某人的批判,算不算是殺生?」


  「您問的很對,所謂殺生,其定義是指除了殺害生命以外,
足以造成他人心智或靈性的傷害的,皆可稱為殺生。我回答說:「真佛宗的宗旨是勸人不殺生的,因為宇宙的本體表相都是一樣的,眾生與我並無分別,我們對眾生永遠慈愛,所以修練的人體會了同體大悲,自然是慈愛眾生,守不殺生的戒律。」


  「那,那盧上師豈不是矛盾嗎?」


  「我慢慢給您解釋,您就明白了。」我說:「在這世界上,環境會產生了三種緣,第一種緣是善緣,是來幫助我們的,舉一個例子來說,馬是來幫助我們人類的,當沒有車子的時代,馬是人的坐騎,也可以當苦力工作,馬當然是人類的友人。第二種緣是惡緣,是來傷害我們人類的,我舉蝗蟲為例子,牠毫無益處,我們人類辛辛苦苦種的糧食,牠們從空中漫天而下,一下子就把糧食吃個精光,很快的農人就遭受頓失財物的痛苦。第三種緣是較不善不惡的,代表了中性,我舉一個例子來說明,像鴿子就是不善不惡的代表,牠對人類益處不大,但,也不會傷害人類。」我說。


  「我們真佛宗的修練者,對第一種善緣,主張不殺生,對第三種中性的緣,也主張不殺生。但對第二種惡緣,若對蝗蟲主張不殺生,那不是非常荒謬嗎?坦白的說,真佛宗的宗旨是守著不殺生的戒律,因為宇宙的本相是同體大悲,然而
當這批蝗蟲已經危害了全體眾生的生存的時候,也就是危害到真正修練者的時候,就不得不殺生,我們用力量去阻止蝗蟲侵害農作物的殺生行動,並不違反不殺生的戒律。」 我又說:「批判某人,是因為某人的思想、行為、言語已經侵犯了人類恒常修道的真理,造成了普遍性對密法的傷害,我本人想法勸導其歸正,停止他繼續造罪業的念頭,這是為了全世界人類至終的利益來批判的。」


  「我終於明白您的意思了。」戴教授說:「然而,在某種狀況之下,我們可以出擊?」


  「我認為這裡有六項要素。第一,對方有偷竊的行為時,偷竊的行為就是「盜法」。第二,對方的意圖不良,完全是存心騙世人的方式出現。第三,已經危害了多數善良的戒律,破壞了佛的戒律。第四,用惑眾的方式,像害了多人正常的修行。第五,其作法已經污辱了女性。第六,真正的修法被扭曲,破壞正教的形象。」我說:「祇要這六項之中,包含一項二項,或是全部包容,我們就可以出擊。我認為,真佛宗的修練者是不應該有『懷恨』這兩個字眼的。對害蟲,我們主張殺掉牠,對壞人,我們主張規勸,勸導壞人學好,指導他們走向正途,我們祇是對事不對人,對於某人的批判,也是站在這種立場上說話,為的是要他好,成為一個自我覺醒者。」


  我對戴教授說:「在這世界上,真正的證悟者,對全體人類及眾生,都有一種完全一體的感覺(Samatabhave),這就是萬物本來是合一的,舉一個例子來說吧!那位某人先生在我這位得證者的心中,如同一個小指頭,這小指頭經常的痛,於是我可憐我這小指頭,用了止痛藥去治一治它。這小指頭本來就是我的,寄生在我身上的,它有了痛苦,我不治一治它成嗎?我是一位得證的靈修者,得證的靈修者根本就沒有敵我之分的仇恨,我是可憐我這個小指頭,用止痛藥去治一治啊!今天我來美國宣揚真佛宗,我主要是同情美國人,白人黑人黃人同樣是宇宙的本相,上流社會的人及下流社會的人同樣是宇宙的本相,富有的人同貧窮的人同樣是宇宙的本相,正人與邪人也是宇宙的本相。對於這些無知的,我用慈悲心去體諒。」


  戴教授說:「今天聽了盧上師的一席話,總算開悟了,原來不殺生的戒律竟然有如此的大道理存在,這是最偉大的智者的解說了。人類果然是太無知了,人類的痛苦原來是由於不平等的無知而來的,假如人人都能體會同體大悲的真理,這個世界本來就是淨土世界。您的比喻也是很恰當的,手指頭痛了,您用止痛藥去給它治一治,若確實治不好,影響到全身或危害到全身生命時,當然祇有手術切除。如同那一批蝗蟲,您若不殺牠們,牠們會一而再,再而三的肆虐人類的。
在不殺生的戒律之中,也有殺生的時候,因慈悲而殺生,不算犯戒。


  真佛宗的第一戒是戒殺生。但,為了全世界的正義,對邪法邪說,我們也要批判。對事不對人。完完全全的遵循「同體大悲」的心去做事,無論怎麼樣,祇有慈悲,而不能有仇恨。這是我今天的證悟。



如使用千手網有任何問題(上傳照片、使用千手網、物資捐贈等事宜),
皆可email給我,或請教管理員 - 小龍女。
E-mail:mmary80318tw@yahoo.com.tw
line:meaningyenling

手機版上傳《千手互助網》須縮圖才能貼照片,去PLAY商店下載縮圖軟體:https://www.1000hands.idv.tw/viewtopic.php?f=63&t=1326&start=10#p125286

By 千手網媒合物資版主

頭像
小林眼鏡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文章: 2725
註冊時間: 2013-03-11 , 2:59
個人狀態: 我愛動漫《琴浦小姐》
職稱: 版主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心靈饗宴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3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