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祖孫情深

提供公益慈善團體關懷兒少計劃,一起打造孩子幸福的未來!

版主: 小龍女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祖孫情深

文章生命豐盛 » 2018-04-02 , 17:19

祖孫情深 107/03/4 李老師
假日街道上偶爾會遇見全副武’裝的小賢,騎著自行車路過協會(教會),會進來打聲招呼便行離去,平時話就不多話能進來已不錯了,畢竟協會曾幫助過他完成國小學業。
小賢身世坎坷,爸爸正當青壯期因車禍過世後,本就單親的奶奶,獨立面對獨生子就這樣消失,孫子失親,身心受創,憂鬱症上身,一度嚴重時想帶孫子一 起離開世間,須靠藥物及鄰居朋友的陪伴支撐,好一段時間才走出來。
當時仍未滿三歲的小賢,不明就裡的失去親愛的爸爸。從小就被醫生判定罹患妥瑞氏症,時而整天不吭聲自閉症狀,時而大聲吼叫,長期靠藥物及身心語療。而整天面對病痛的孫子,有時覺得生不如死,成長過程相當艱辛。奶奶在家扮演著黑白雙面人,時而痛苦掙扎,到底能撐到甚麼時候?無論學校、跆拳館、教會因為孩子的症狀影響學習,都需要奶奶一個人疲於奔命從旁協助及解決問題,因為孫子最害怕最疼愛他的奶奶生氣而不要他或拋棄他。
學校師長的照顧 ,跆拳道教練教導、暑假才小五小賢剛進協會(教會)時,協會師長的陪伴關懷,靜靜的不愛說話,也不理會同學,雖然人際關係不是那麼合群,除了包容還是會取得互動平衡點。暑假作業畫像最想念的人,書賢竟然畫了爸爸的畫像,他跟老師說:「我爸爸很帥呢。」協會引薦加入本會太鼓班與高年級搭配,並融入跆拳道秀,給予舞台發揮能得心應手 。至今已八年級課業繁忙,讓小賢除了課業能發揮所學、跆拳道踢出心得。
平時除了學校課業,跆拳道進階訓練,假日與同好或參加自行車隊,上山下海特訓,最大的夢想是希望成為自行車及跆拳道選手。週日或有空檔時間會回教會聚會,寒暑假只要有機會會回來教小朋友基本跆拳道要領。然而要實現偉大的夢想仍需克服很多困境。例如環境、時間、態度、對象和資金等。
奶奶為了獨力撫養孫子,僅靠打零工居家打掃,到處接工作機會。目前孫子已上國中無論課業或道館都很忙,僅在假日挪一點時間偶爾可幫忙,才決定在自家門前擺攤做麵線小生意,平日的慘澹經營也得靠鄰居捧場繼續撐住。
目前孫子將面臨國二課業及參賽忙得不可開交,還會抽空來教會服務真難得,為了前途為了心愛的阿嬤再苦也值得。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
http://www.fengcheng.com.tw/index.html
http://blog.xuite.net/sabli77/twblog
https://www.facebook.com/pintunggoodchurch
地址:90090屏東市大武路65號
電話:08-7516956 傳真 08-7560717
聯絡人:謝光忠牧師-0919-375214、0977-075214
RANDOM_AVATAR
生命豐盛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文章: 1402
註冊時間: 2012-02-26 , 2:10
個人狀態: 祝福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關懷兒少計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13 位訪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