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無助的冷漠

提供公益慈善團體關懷兒少計劃,一起打造孩子幸福的未來!

版主: 小龍女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無助的冷漠

文章生命豐盛 » 2017-12-01 , 18:27

無助的冷漠 李老師 106/11/23

「老師 ,拜託你載到派出所」小女孩小庭阿公說著,頓時感覺很驚訝,有這麼嚴重嗎?如果不是身歷其境,很難想像卻讓我遇到了,且還折騰大半天匆匆逃離現場。
可憐的孩子,大家用盡了各種方法、說詞、苦勸、誘惑仍然哭喊著要媽媽,於心何忍。在這個家並不是爸爸不愛、阿公不疼,而是所謂愛之深責之切的教育方式,但是小女孩哪能懂?只因下課媽媽今天不能接,家人卻拿她沒辦法,請最親愛的姑姑來,半哄半就暫時平息中我才能逃離現場。 腦海裡全是小庭的安危,平靜了嗎?被姑姑帶回家了? 被修理了?或是被鄰居通報了?一連串的不安讓我輾轉難眠,一通電話破解疑問。最後家人也沒轍,便順孩子的意帶回孩子所謂阿姨(樓下鄰居)家。
打從第一天阿公帶來協會,直覺這孩子很乖很安靜,坐在椅子上不說話,當下以為有自閉傾向。阿公聊起自己的遭遇,因為一場車禍鉅額賠償金使得家庭陷入困境,讓離婚的兒子獨力撫養照顧小庭,爸爸脾氣不好,阿公個性硬,帶孩子難免起衝突,苦的是孩子, 阿公擔心孫女遲早會被打死,決定帶出來讓協會照顧輔導課業,希望老師嚴格督導,語氣中充滿感激與希望。
來協會幾天的相處,稚嫩的臉龐天真無邪,無論是阿公或爸爸下課來接時,充滿溫柔呵護或細心幫忙整理書包及耐心等候,小庭總是雀躍的交代〈我們要打掃再等一下下),嬌嫩的話語融化了爸爸無奈的表情及勉強。現在的小庭果然敞開心房,每天都有不一樣的話題圍繞耳邊,喜歡畫畫的小庭今天畫了長頭髮的媽媽 ,老師問:你很愛媽媽對不對?小庭微笑的點頭露出幸福的感覺。一句話弄哭了小庭,如此抗拒,如此無助,活像一幅畫作被釘在椅背上,無論怎麼哄、怎麼勸,電話裏頭媽媽安慰哄勸仍然動搖不了堅拒的心靈。
人家說孩子能是父母間融和的橋樑,然而一個破碎的家庭給孩子沒有安全感,嚴厲的爸爸驅離女兒的歸屬感,媽媽日夜顛倒的職業讓孩子陷入風險,像洩氣皮球滾到哪裡都是礙眼。言談中孩子抗拒跟著爸爸過生活,媽媽又無力照顧的情況下,希望有個能容納孩子的家庭,這是沒辦法也很無奈的事。上帝既然安排這些弱勢家庭孩子來協會受照顧,竭盡所能輔導課業,讓孩子能快樂成長,培養良好人際互動,減少社會問題,相信上帝會祝福的。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
http://www.fengcheng.com.tw/index.html
http://blog.xuite.net/sabli77/twblog
https://www.facebook.com/pintunggoodchurch
地址:90090屏東市大武路65號
電話:08-7516956 傳真 08-7560717
聯絡人:謝光忠牧師-0919-375214、0977-075214
RANDOM_AVATAR
生命豐盛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文章: 1402
註冊時間: 2012-02-26 , 2:10
個人狀態: 祝福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關懷兒少計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9 位訪客

cr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