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缺席

提供公益慈善團體關懷兒少計劃,一起打造孩子幸福的未來!

版主: 小龍女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缺席

文章生命豐盛 » 2016-11-15 , 9:27

缺席 江老師
在孩子童年中你扮演著什麼樣的角色呢?是母親 是父親 還是只是同住一個屋簷下每天忙忙忙的陌生人呢?孩子一天天的成長 而你是否也看著孩子成長呢?還是你是在孩子童年中及未來成長道路裡缺席的那個有著血源關係的陌生人。
也許當你拋下你的孩子遠離時你會覺得終於解脫自由了,但你的孩子卻因你的缺席在心中留下難以抹滅的傷痕,在學校受到不平等待遇 周遭異樣的眼光及提早學習獨立,這些事情讓一個小小的孩子去承擔 對嗎?
現在 的單親家庭 隔代教養 失親兒的家庭在社會佔的比例越來越多了但可以幫助他們的資源卻越來越少,有時候 庇護班小朋友或是國中生放學回到協會時都會說學校老師 或 同學會問:「你是不是單親啊?隔代教養啊?」真的很奇怪單親 隔代教養 失親兒不行嗎 幹嘛問那麼多啊!小朋友都會氣呼呼地抱怨。
最近 庇護班 來了一位小男孩跟著外公外婆一起住,但 這位小朋卻是爹不疼娘不愛的孩子從小處於家暴恐懼當中,小男孩天天被施暴也被社工安置在寄養家庭兩次,但安置的時間一到又必須回到原生家庭但好不容易救出來的孩子難道又要回到地獄去嗎?可是不回去就必須去育幼院安置,小小年紀卻像遊牧民族一樣沒有一個固定的家可以休息放鬆 因為 無論到哪個地方都是在寄人籬下,在社工跟外公外婆溝通下才讓孩子跟著他們住,卻在孩子的心理造成了原來自己是不受大家疼愛的孩子,每次 我去學校接他放學的時候 他都會在中庭等待 在接他的過程中我會與他聊聊學校的事 聊聊功課上的事,也許我們能做的事有限 但我們希望每一個孩子來的庇護班都能感受到大家的愛與關懷。
感謝大家的愛心 讓孩子能有安心庇護的地方 感恩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生命豐盛關懷協會
http://www.fengcheng.com.tw/index.html
http://blog.xuite.net/sabli77/twblog
https://www.facebook.com/pintunggoodchurch
地址:90090屏東市大武路65號
電話:08-7516956 傳真 08-7560717
聯絡人:謝光忠牧師-0919-375214、0977-075214
RANDOM_AVATAR
生命豐盛
宇宙之光
宇宙之光
 
文章: 1402
註冊時間: 2012-02-26 , 2:10
個人狀態: 祝福
性別:
回頂端 第1顆愛心

回到 關懷兒少計劃

誰在線上

正在瀏覽這個版面的使用者:沒有註冊會員 和 8 位訪客

cron